导航菜单

保时捷今日上市:每股82.5欧元 德国史上第二大IPO

导读 在传统车企纷纷转型电动化的背景下,保时捷也选择了上市融资的道路。根据流程,保时捷将于9月29日正式登录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其母公

在传统车企纷纷转型电动化的背景下,保时捷也选择了上市融资的道路。

根据流程,保时捷将于9月29日正式登录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其母公司大众汽车将上市价格定为每股82.5欧元,上市后品牌估值达到750亿欧元。

并且,保时捷的上市将是2011年以来欧洲最大的IPO,那一年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通过在伦敦IPO筹集了近100亿美元。

大众将保时捷的股本分成同等比例的有表决股份和无表决股份,大众保留75%的股权,约12.5%的总股本(仅为无表决股份)将公开上市。

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流向四家基石投资者,分别为卡塔尔投资局、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普信集团和ADQ,四家投资者共承诺认购37亿欧元的IPO股份。

其余12.5%的股份,将通过投资公司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直接分配给大众的最大股东——保时捷-皮耶希家族。

此外,保时捷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179.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34亿元);净利润34.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9亿元)。

销量部分,上半年全球销量达到14.59万辆,其中保时捷中国销量为4.07万辆。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