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NASA计划部署飞机寻关键矿物:保障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导读 据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地质调查局将部署飞机来寻找美国西南部的关键矿物。这些矿物将对美国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起

据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地质调查局将部署飞机来寻找美国西南部的关键矿物。这些矿物将对美国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该项目被称为地球地质测绘实验(GEMx),启动资金为1600万美元。在未来5年里,NASA的ER-2和Gulfstream V飞机将搭载可见光/红外成像光谱仪(AVIRIS)用于高空遥感,寻找矿产。

据了解,该仪器能测量来自地球表面的光线反射,得到可见光到红外光的高光谱数据。由于每种矿物对光线的反射略有不同,其具有独特的“光谱特征”,使用这些仪器可以发现地下和矿山废料中的矿物。

目前,美国的关键矿物清单包括锂、镍和钴,这些都是制造新能源电池的关键,可储存可再生能源为电动汽车充电,还有用于太阳能电池的碲,以及用于燃料电池的石墨和稀土钪,这些矿物有可能产生清洁能源。

随着各国向清洁能源经济过渡,未来全球对关键矿物的修会呈爆炸式增长。例如,一辆电动车所需的矿产资源是一辆汽油车的六倍。所以矿产资源的供应将成为清洁能源发展重要一环,这也是美国寻找该国境内矿产资源的原因。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