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钙钛矿电池发明者直言:日本要有向中国学习的准备

导读 说到电池,大家绝对不陌生,但前面加上钙钛矿,可能大部分人就一脸懵了。简单来说,钙钛矿型光伏电池被业界认为是下一代光伏电池,相比传统

说到电池,大家绝对不陌生,但前面加上“钙钛矿”,可能大部分人就一脸懵了。简单来说,钙钛矿型光伏电池被业界认为是下一代光伏电池,相比传统太阳能电池,其更容易生产,而且成本更低,因此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对钙钛矿型光伏电池产生了兴趣,其中技术实力较强的当属中国、日本和欧洲等。

不过,据CNMO了解,近日钙钛矿电池发明者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日本要有向中国学习的准备。

日前,日经中文网采访了钙钛矿电池发明者——日本桐荫横滨大学的特聘教授宫坂力,主要谈到了日本和其他国家/地区在钙钛矿型光伏电池领域的竞争。

据报道,日本国内的积水化学工业和东芝正着眼于钙钛矿型光伏电池的量产。对此,宫坂力表示“这是可喜的事”。他认为,这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源自日本的技术,相关日本企业的优势在于技术实力很高,尤其是保护材料免受湿气侵蚀的材料封闭以及电极制造非常卓越。此外在直接影响性能的发电层材料的质量方面,日本企业整体上更为突出。

不过,从量产的角度出发,中国和欧洲的企业实现了领先。宫坂力认为,日本企业和和海外企业量产化意愿的差异很明显,迈向商业化的速度也就产生了差异。

关于“要赢得今后的竞争,日企需要怎么做?”,宫坂力认为,重要的是增加投入人力和资金,提升量产技术。新兴企业应拆解领先的海外企业的产品,进行分析后模仿量产技术,同时利用日本卓越的基础技术,提高品质或降低成本。

最后,宫坂力还强调,以前中国拆解日本产品进行学习,今后日本需要具备向中国学习的心理准备。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