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阿里巴巴:自研CPU倚天710已大规模应用 性价比提升超30%

导读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在2022云栖大会上宣布,自研CPU倚天710已大规模应用,阿里云未来两年20%的新增算力将使用自研CPU,这是阿里算力攻坚的重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在2022云栖大会上宣布,自研CPU倚天710已大规模应用,阿里云未来两年20%的新增算力将使用自研CPU,这是阿里算力攻坚的重要突破。

阿里方面称,目前,倚天710已在阿里云数据中心大规模部署,并以云的形式服务阿里巴巴和多家互联网科技公司,算力性价比提升超30%,单位算力功耗降低60%。

据了解,2021 年云栖大会,阿里平头哥发布首颗CPU芯片倚天710,该芯片针对云场景研发,同时兼顾了性能与易用性。

倚天710处理器芯片采用了5纳米工艺,128核心,最高主频可达到3.2Ghz,这已经超越了大部分的CPU。此外,该芯片还兼容最新的DDR5内存,以及PCIe 5.0。

经过一年的业务验证,倚天710已大规模部署并提供云上服务。倚天710云实例与飞天操作系统及CIPU融合,在数据库、大数据、视频编解码、AI推理等核心场景中的性价比提升超30%;阿里云提供丰富的生态工具,支持全应用生态适配,0代码修改即可完成主流业务迁移。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京东红包(每日三次,最高11111元):领取>> | 打开京东APP搜索“领红包985”

天猫红包(每日一次,最高22888元):领取>> |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降红包5656”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