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全球PC第一!联想加大研发、科技创新:杨元庆称账面储备400多亿现金

导读 联想集团昨日公布2022 23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营收达1169亿人民币,排除汇率波动影响营收同比增长3%;净利润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 7%。谈及

联想集团昨日公布2022/23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营收达1169亿人民币,排除汇率波动影响营收同比增长3%;净利润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7%。

谈及联想现金流表现,杨元庆称,在二季度末,联想的现金储备有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1亿元),如果扣除债务则有11亿美元净现金的现金储备。联想将加强了整个流动资产管理,使公司现金流特别强劲。

杨元庆认为,联想目前的债务结构特别健康。

至于研发投入,杨元庆称这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不会受到短期的市场或业绩的影响。可能增长的会或快或慢,需要根据市场动态来进行调整。但是中期来说,我们研发投入翻番的目标是不会改变的。

“所以第二季度在那么困难的市场情况下我们研发投入依然同比增长15%,研发人员增长26%。我们依然在兑现承诺”。

PC市场寒气逼人的情况还在继续,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布了Q3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的报告,第三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5%,出货量只有5610万部。

在他们统计的6大厂商中,联想仍以23%的市场份额和1280万台的销量位居榜首,这也是联想在多个调研报告中多次稳坐第一了,暂时还无人能够撼动。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京东红包(每日三次,最高11111元):领取>> | 打开京东APP搜索“领红包985”

天猫红包(每日一次,最高22888元):领取>> |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降红包5656”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