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北大本科生用乐高打造显微镜 成本不到3千元

导读 近日,几名北大本科生用不到3000元自制了一台乐高显微镜,在朋友圈里引来众多学术界大佬激烈讨论。有人质疑3000元是否可行,有人求分享材料

近日,几名北大本科生用不到3000元自制了一台乐高显微镜,在朋友圈里引来众多学术界“大佬”激烈讨论。

有人质疑3000元是否可行,有人求分享材料包,也有人请求自备3000元材料,请学生帮忙搭一套。

据了解,这套显微镜是3位大三学生喻雄武、王乐桐和赵启渊打造的,他们来自北京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而用乐高玩具制作显微镜的想法最早是由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陈良怡教授、郭长亮老师在《生物医学工程设计Ⅰ》的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课程上提出。

他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向师兄师姐请教的实践经验相结合,整合出一套系统的理论模型,根据这一理论模型进行器件参数的计算并在样本调试中不断精进,将理论模型付诸实践。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利用零散的课余时间调研、讨论、实验,在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经历了数次方法论的求索之后,终于完成了显微镜的搭建。

当光片逐层扫描斑马鱼的身体,可以清晰地呈现在电脑屏幕中的头、眼睛、脊柱等轮廓结构。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京东红包(每日三次,最高11111元):领取>> | 打开京东APP搜索“领红包985”

天猫红包(每日一次,最高22888元):领取>> |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降红包5656”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