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私家车定速巡航失灵 126码狂奔2小时!汽修技师:刹车不应该失效

导读 前段时间,浙江绍兴,一私家车定速巡航失灵126码跑2小时的消息,引起网友关注热议。据了解,10月30日,浙江绍兴。一男子在高速驾车时,定速

前段时间,浙江绍兴,一私家车定速巡航失灵126码跑2小时的消息,引起网友关注热议。

据了解,10月30日,浙江绍兴。一男子在高速驾车时,定速巡航功能出现故障无法关闭,车辆无法有效制动,也无法挂档、熄火。

男子无奈之下继续高速飞驰,崩溃求助交警,交警安慰他同时,绍兴、台州两地高速交警立即清出一条生命通道,排除两车并排情形,防止其避让不及被迫追尾。沿线高速收费口、停车区服务区立即封闭,减少车流汇入主线。

对接上男子后,一辆警车在前方开道,另一辆警车跟随后方防护警戒。联系汽车4S店指导,按下启动按钮15秒以上,男子终于关闭定速巡航,并引导谢先生驶向避险车道。男子称,曾打翻一杯奶茶在方向盘上,污染了定速巡航的电子零部件。

不过,关于此事公众还是有不少疑问,有媒体请教了汽车维修技师,据“1818黄金眼”报道。

技师表示,其实短路就是开关问题,开关坏了的话,对于整个动力总成是不受影响的。而且,刹车信号在所有信号里是最优级的,同时踩油门刹车的话,油门不会生效。

而对于私家车定速巡航失灵的情况,技师表示,还得对专门情况进行分析。

此外,他还演示了定速巡航的取消办法,可以直接按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取消按键,或者踩刹车、挂空挡、以及连按两次启动按键,将汽车熄火等。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京东红包(每日三次,最高11111元):领取>> | 打开京东APP搜索“领红包985”

天猫红包(每日一次,最高22888元):领取>> |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降红包5656”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