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斯拉失控司机摩擦护栏停下 官方称没踩刹车:车还能买?专家释疑误操概率大

导读 特斯拉近段时间因失控频繁上热搜,这也让不少用户担心,这车还能买吗?近日,南京经先生在驾驶特斯拉汽车时,车子突然失控,连冲3个路口,

特斯拉近段时间因失控频繁上热搜,这也让不少用户担心,这车还能买吗?

近日,南京经先生在驾驶特斯拉汽车时,车子突然失控,连冲3个路口,经先生剐蹭路边护栏约1.8公里才减速停车。南京特斯拉中心调阅后台表示,数据反馈经先生全程踩着电门,而没有踩刹车。

对此,经先生并不认同,他表示自己全程都在踩刹车,但刹车没有反应。经先生希望特斯拉公司可以回收车辆、彻查原因,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不过有趣的是,车主反馈问题,车子刹车失效,自动加速,行车记录仪被删。

还有广东潮州一特斯拉Model Y发生交通事故,据车主描述为“自动加速,刹车失灵”但这里面还存在一些疑惑,比如车主在车内怎么知道刹车刹到冒烟的?刹车刹到冒烟说明刹车在工作为何时速还能达到198?

随后车主大V陈震在微博发声称,这车改的这个样儿,我猜也许大概可能是因为他没好好开才导致的事故,但我仅仅是猜测,具体实情还要等官方声明出来才知道,反正对于特斯拉来说,说谎话还是有代驾的,拭目以待吧~

其实在这之前,特斯拉失控问题就很多,对于这些问题,有相关领域汽车专家表示,对于特斯拉这样的汽车品牌,失控的情况不能说没有,但是不太可能这么频繁,用户的误操作占比更大。

此外,专家还表示,如果真的是系统问题造成,那么相关的行车记录仪一定会有记录,这些都是可以复盘来提供给厂商追责的,所以根本不用怕厂商不来担责。

还应该注意的是,特斯拉撞车事故已出现多例,但目前并无证据证明特斯拉存在质量缺陷,而基于警方通报,不少都是与单踏板驾驶有关,这种驾驶方式与传统燃油车存在较大差别。

所谓的单踏板模式即是通过加速踏板实现车辆起步、加减速等操作,下踩加速,松开减速,只要驾驶者操作熟练,起步、滑行、刹停等操作都能够通过控制这一踏板力度来完成。

单踏板模式并不意味着特斯拉只有一个踏板,更不意味着刹车制动功能的消失。虽然在正常驾驶情况下,单踏板模式足以完成大多数加速、减速的操作,但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时,驾驶者仍然需要刹车踏板来完成。

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之所以引起巨大争议,主要因为很多初次接触单踏板模式的驾驶者无法适应这套操作习惯,车辆有强烈顿挫感,甚至怀疑单踏板驾驶会造成安全风险,而大多数驾驶员对传统燃油车的驾驶模式已经十分熟悉,突然接触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显得格外生疏。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曾公开表示,“在车辆的使用环节,还需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需要去跟驾校、交通部门去合作,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避免在使用环节当中的误操作,或者说因为功能上不太了解而带来的一些其他的问题。”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京东红包(每日三次,最高11111元):领取>> | 打开京东APP搜索“领红包985”

天猫红包(每日一次,最高22888元):领取>> |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降红包5656”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