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Intel 14代酷睿被曝无缘桌面!13代明年挤一管牙膏

导读 Intel处理器这几年快速精进,逐渐挽回了局面,后续多代产品、工艺路线图也安排得妥妥当当,看起来前程一片大好。不过明年,Intel可能会有些

Intel处理器这几年快速精进,逐渐挽回了局面,后续多代产品、工艺路线图也安排得妥妥当当,看起来前程一片大好。

不过明年,Intel可能会有些小麻烦。

Raptor Lake 13代酷睿之后,Intel的下一站将是Meteor Lake 14代酷睿,首次引入小芯片设计、Intel 4工艺,CPU/GPU架构也都会大幅革新,并且再次更换接口。

但是似乎和每一代新工艺一样,Intel 4初期也不是特别成熟,达不到足够高的性能。

从目前的消息看,Meteor Lake明年晚些时候就能登陆笔记本移动平台,但暂时无缘桌面平台,2023年第三季度后期会有一个升级版的Raptor Lake Refresh,也就是13代酷睿更新版,主频提升个100-200MHz。

这种事儿其实曾经发生过一次。

Broadwell五代酷睿第一次使用14nm工艺,就受制于性能仅限笔记本移动平台,在桌面上只是象征性地出了i7-5775C、i5-5675C两款型号,还都是移动版简单更改封装做成的。

当时的桌面市场,就是靠Haswell四代酷睿Refresh了一把,提升了100-200MHz的频率硬撑一年。

难道,历史又要重演?

至于15代酷睿的Arrow Lake,要等到2024年下半年了,届时将与Zen5一决高下。

14代酷睿晶圆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