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潮州特斯拉狂飙2公里致2死3伤 律师:若无法鉴定刹车失灵车主或担刑责

导读 近日,广东潮州饶平县一辆特斯拉发生的交通事故引起网络热议,从视频来看,一辆准备在路边停车的特斯拉突然失控,随即高速狂飙2公里,期间

近日,广东潮州饶平县一辆特斯拉发生的交通事故引起网络热议,从视频来看,一辆准备在路边停车的特斯拉突然失控,随即高速狂飙2公里,期间接连撞上两辆摩托车、自行车、三轮车等车辆,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双方各执一词。特斯拉潮州事故车主亲属认为,本次事故是特斯拉“刹车失灵”所致,而特斯拉方面则表示,是驾驶员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报道,律师对此表示,如果车辆质量故障导致车祸,车企应担责并召回。如果特斯拉没有或无法鉴定“刹车失灵”,车主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晓玲表示,如果被认定驾驶员全责,驾驶员可能被判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假如车辆质量被鉴定出现问题,则车企需要承担一定责任。

特斯拉方面称,通过读取车辆后台数据和观看事故发生时的视频后发现,车辆电门被长期深度踩下,并一度保持100%;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行驶期间驾驶员四次短暂按下P档按钮,又快速松开,同时制动灯也快速点亮并熄灭。

事故车辆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