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最新全国入冬进程图:冬季覆盖一半国土 本周末南方迎来垮塌式降温

导读 你那里入冬了吗?从节气来看,立冬已经过去一周,全国入冬的脚步正在提速。据中国天气网分享的最新全国入冬进程图,冬季覆盖全国一半国土。

你那里入冬了吗?

从节气来看,立冬已经过去一周,全国入冬的脚步正在提速。

据中国天气网分享的最新全国入冬进程图,冬季覆盖全国一半国土。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介绍,在冷空气推动下,新疆大部、华北平原大部已成功迈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大城市中例如北京、天津也都已入冬。

目前,冬季的脚步已经抵达河北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南部一带,全国约有一半国土面积被冬天覆盖。

南方大部仍处于秋天,降温之前,湖南、江西等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0℃,甚至热出了11月新纪录;降温之后,今天长江中下游多地最高气温降至10℃出头。

展望未来,17日至21日,将有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降温幅度普遍在4~8℃,局地超过10℃。

另外,本周末南方迎来垮塌式降温,江南如同初夏穿越到深秋,局地累计降幅近20℃,冷热反差大。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