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奇瑞发动机够狠!星途凌云拖无动力飞机 成功将其送上天

导读 在广告宣传上,奇瑞近段时间频频玩起大动作。不同于其它车企,奇瑞旗下还有航空发动机业务,出于对自家发动机的自信,奇瑞还要使用星途凌云

在广告宣传上,奇瑞近段时间频频玩起大动作。不同于其它车企,奇瑞旗下还有航空发动机业务,出于对自家发动机的自信,奇瑞还要使用星途凌云,将飞机拖拽上天。

近日,奇瑞使用2023款星途凌云,充分发挥动力优势,尝试将一架飞机送上天空。测试的过程简单粗暴,实验团队将星途凌云直接去拖动一台无动力滑翔机,将其直接拖至起飞。

有些网友可能认为,滑翔机本身并不是很重,依靠人力也可以推动,而这是大错特错。据介绍,滑翔机有时在风的作用下,拖拽所需的牵引力,甚至大过汽车自重。

而且,不同于平地拖拽载荷,此次是将飞机拖拽至起飞速度后起飞,难度系数相当大,以往滑翔机都是通过飞机或者6、8缸汽车来拖拽。

最后,测试场地选在了一处悬崖上,收到起飞指令后,凌云全速加速将滑翔机拖拽至起飞速度,滑翔机在高度200米左右脱轨,放开牵引绳,而星途凌云在距离悬崖边20米处的位置刹停,测试取得成功。

据悉,星途凌云搭载的是奇瑞最新研发的第三代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被称为星核动力400T发动机,曾荣获”中国?”2021 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其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动力比肩宝马高功率2.0T。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达到6秒级,400T两驱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7.5L。

此外,2023款星途凌云刹车系统使用的是伯特利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卡钳和大尺寸通风盘式结构,这样的搭配极大缩短刹车距离。因此,在此次测试中,要在190米的距离内,完成从加速到让飞机上天的速度后刹停的过程。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