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研究建议欧洲少吃肉多吃素:可保护环境及粮食安全

导读 11月15日,《中国科学报》报道称,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日前发表了论文,建议欧洲地区考虑食物转型,少吃肉多吃素,此举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还

11月15日,《中国科学报》报道称,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日前发表了论文,建议欧洲地区考虑食物转型,少吃肉多吃素,此举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减轻粮食安全压力。

报道称,在欧洲,人均肉类和奶制品的消费量分别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倍和3倍。

今年初,欧盟出台了一系列应急举措。很多科学家担心,这种应急措施会破坏农业的可持续发展。600多位科学家联名发文提出,食物转型是一种比较好的策略。

《自然—食物》在线发表了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倩、副教授孙中孝课题组等通过定量分析揭示,在欧洲采用植物性饮食可以提高食物系统韧性,抵御突发事件带来的食物供给负面影响。

该团队通过定量模拟分析发现,欧盟27国和英国如若采用EAT-Lancet的饮食结构,释放出来的土地资源总量接近于法国和英国国家面积之和,相当于2019年欧盟休耕面积的5倍。

EAT-Lancet饮食结构是EAT-Lancet委员会召集来自16个国家的37名顶级科学家(学科领域包括人体健康、农业、政治科学、环境可持续性研究等),在综合考虑人类营养需求和可持续粮食生产,为粮食系统制定普遍适用于全世界所有人的科学膳食的首次尝试。

相比于欧洲现行的饮食结构,在EAT-Lancet的饮食结构中,动物性食物的占比减少,而植物性食物占比增加。

相对于动物性饮食习惯,植物性饮食可以极大地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