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京东方牵头!国内首个HUD测试标准来了 又填补一项空白

导读 11月15日消息,今日,京东方BOE官方宣布,近日,由京东方牵头制定的中国电子行业标准《车用平视显示器光学性能测试方法》获工业和信息化部

11月15日消息,今日,京东方BOE官方宣布,近日,由京东方牵头制定的中国电子行业标准《车用平视显示器光学性能测试方法》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发布,成为国内HUD(抬头显示)首个行业权威测试标准。

据介绍,该标准从适用范围、术语定义、测试条件、测试系统、测试方法等多维度,规定了HUD视场角、亮度、畸变、白平衡误差等光学性能参数的测试方法,建立了科学全面的测试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此举不仅填补了国内HUD产品上车标准的空白,同时也全面推动智能座舱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

据了解,在驾驶过程中,HUD能够将重要行车信息投影到驾驶员前面的风挡玻璃上,让驾驶员尽量做到不低头、不转头就能看到时速、导航等信息图像,大大降低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今年7月,京东方与北汽完成国内第一台真正搭载大尺寸AR-HUD和电子外后视镜的魔方车型已正式批量供货,其AR-HUD投射面积超60英寸,拥有10°×4°超广视场角以及15000nits超高亮度,虚像距离大于8米。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