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第二代骁龙8有光线追踪了!网易武侠手游《逆水寒》率先落地实装

导读 11月16日消息,在今早举行的2022骁龙峰会上,高通全新旗舰移动平台——第二代骁龙8(骁龙8 Gen2)正式发布。第二代骁龙8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11月16日消息,在今早举行的2022骁龙峰会上,高通全新旗舰移动平台——第二代骁龙8(骁龙8 Gen2)正式发布。

第二代骁龙8采用台积电4nm工艺,1+2+2+3架构,包括一个Cortex X3超大核,两个Cortex A715大核,两个Cortex A710大核,三个Cortex A510小核,相比于8 Gen1性能提升35%、能效提升40%,GPU为Andreno 740,支持硬件级光追技术。

据介绍,高通与网易游戏雷火事业群宣布,双方基于第二代骁龙8,利用旗舰级武侠游戏《逆水寒》手游展示基于硬件加速的实时光追特性,率先在《逆水寒》手游中落地实装了手机光线追踪功能。

光追特性关闭和开启后游戏画面中瓷瓶表面反射对比

第二代骁龙8支持全新一代骁龙Elite Gaming特性,包括对全新Vulkan1.3 API的支持;其采用的全新Adreno GPU能够带来高达25%的性能提升;能够实现基于硬件加速的实时光追特性。

从图片来看,不开光追效果时虽然能够表现出水面的波光、涟漪,并微弱地映射出水面上的其他物体,但无法达到全反射的镜面效果。

而在开启实时光追效果后,游戏引擎可按照真实的光线反射规律渲染画面,侠客、竹林、天空被清晰地倒映在水面中,色彩真实,画面层次感清晰。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