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丰田混动鼻祖!全新一代普锐斯发布 插混零百加速仅6.7秒

导读 11月16日,全新一代丰田普锐斯正式发布,新车作为第五代车型,将在丰田TNGA-C架构打造,并针对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升级,新

11月16日,全新一代丰田普锐斯正式发布,新车作为第五代车型,将在丰田TNGA-C架构打造,并针对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升级,新车将在洛杉矶车展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并将在2023年1月正式海外上市。

新一代普锐斯在设计上延续了bZ家族的设计风格,“C字型”大灯和贯穿式的锤头鲨式前鼻极富概念车的感觉,该车年轻化形象被强化。

车身侧面还能看出上一代普锐斯的影子,发动机盖线条和A柱的倾斜度非常大,近乎连成直线,尾部则继续沿用溜背式造型,车型辨识度较高。

车辆后门门把手设计被集成在车窗后部,与C-HR的相似。同时,插电混动版车型还在右后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并可选装太阳能车顶。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换上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加悬浮式大中控屏,下方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不同于当前主流的触控方案。

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提供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2.0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系统总输出功率为223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6.7秒;电池容量为13.6kWh,可提供超过94公里的纯电续航。

混动版车型则提供1.8L和2.0L两种发动机,其中2.0L版本的系统最大输出144kW(193PS),是上一代车型的1.6倍,并配备E-Four四驱系统。

事实上,现在提到混动车,就会想到丰田,这一切功劳都归功于普锐斯,为了应对90年代初爆发的石油危机,丰田在1993年正式开启G21项目,并在1997年推出第一代普锐斯。

其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油耗仅为3.57L/100km,凭借逆天油耗表现,全球卖出了12.3万辆。

后续一直到2009年,第三代普锐斯推出同时,丰田开始为旗下其它车型配备混动系统,丰田混动也成为其“金字招牌”。一直到如今,第五代普锐斯发布,丰田混动仍在全球汽车动力系统中,占据重要地位。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