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女孩右眼天生蓝色曾一度自卑 医生检查完全正常:网友羡慕

导读 异瞳的猫大家应该都见过,这两年很常见了,一般价格也会比普通猫贵不少,但异瞳的人你见过吗?据九派新闻报道,近日湖南长沙的一位18岁女生

异瞳的猫大家应该都见过,这两年很常见了,一般价格也会比普通猫贵不少,但异瞳的人你见过吗?

据九派新闻报道,近日湖南长沙的一位18岁女生欧同学,因天生一只眼睛是蓝色瞳孔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欧同学称,自己的右眼睛天生就是蓝色的,有去医院检查过也正常,但自己从小就被视为异类。

欧同学表示高中遇见了朋友后,给她带来了自信,她学会了要接受自己的与众不同。

在网络上曝光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羡慕,认为异瞳非常酷,也很有异域的美感。

据了解,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虹膜异色症,是身体的一种异常状况,会表现出两个瞳孔呈现不同的颜色,所以就会导致患者天生异瞳,但本身是完全健康的。

眼睛的颜色,特别是虹膜的颜色是由虹膜组织的色素沉淀及分布决定的。因此在形成过程中任何因素影响以上的色素分布就会造成眼睛颜色的不同。

平时最常见的是棕色虹膜,其次是蓝色,最少见的是绿色虹膜。颜色主要取决于虹膜前部基质层的黑色素含量。黑色素含量越高,眼睛颜色越深;黑色素含量越低,颜色越浅。

不过这只是眼球颜色的不同,在多数情况下是不影响健康的,和正常眼睛的视觉功能毫无差别。

历史上也出现过不少比较知名的异瞳人士,传闻东罗马帝国皇帝安纳斯塔西亚一世就是异瞳,一只眼睛黑色一只蓝色。

《超人归来》里超人女友的演员凯特·波茨沃斯也是,她的左眼是蓝色,右眼琥珀色。

95后美国超模莎拉·麦克丹尼尔也拥有拥有一蓝一黄的双色瞳孔,甚至还成了她事业上最大的特色之一。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