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产新冠口服药将线上零售?知情人士:已通知下架处理

导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已在北京部分药店正式线上开售。平台显示该药单价350,是35 瓶装,提示为处方药,需凭医生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已在北京部分药店正式线上开售。

平台显示该药单价350,是35/瓶装,提示为处方药,需凭医生处方购买。

不过,根据科创板日报最新消息,阿兹夫定片生产商真实生物相关人士回应称,已经第一时间就相关情况与相关药店作出沟通,将即刻做下架处理。

据了解,阿兹夫定片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也是全球首个双靶点抗艾滋病创新药,已在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申请专利并获授权。

此前官方发布的一份诊疗方案中介绍,该药用法用量为空腹整片吞服,每次5mg,每日1次,疗程至多不超过14天。

按照上述用法用量以及每片剂量,如果按照14天的用量来算,患者每天需要服用5片,14天治疗需要70片,也就是最多2瓶用量。

而根据河南生物官方此前公布出的数据显示,阿兹夫定的病毒清除时间为5天左右。

如果按照5天的时间来计算的话,不到1瓶即可清除病毒。

以下为真实生物公布的阿兹夫定试验结果: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