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旅居大熊猫只听得懂四川话:卡塔尔饲养员苦练

导读 不愧是大熊猫,即便出了国,也只对乡音有反应。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7日,卡塔尔熊猫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将旅居中东15年的大熊猫四海

不愧是大熊猫,即便出了国,也只对“乡音”有反应。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7日,卡塔尔熊猫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将旅居中东15年的大熊猫“四海”“京京”与当地民众见面。

有意思的是,这两只熊猫目前只能听懂四川话,当地熊猫馆的饲养员正在努力学习四川话以便更好和大熊猫沟通,在现场,记者成功用四川话召唤了大熊猫“四海”。

据了解,今年10月18日,大熊猫“四海”“京京”从四川启程、乘坐专机前往卡塔尔,标志着我国与中东地区首例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之旅正式启动。

根据中国和卡塔尔达成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这两只大熊猫将在接下来的15年旅居卡塔尔,这也是中东地区迎来的首对大熊猫。

为迎接“四海”“京京”的到来,卡塔尔政府精心建造了大熊猫馆,这也是中东地区第一家大熊猫馆,这座大熊猫馆坐落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北50公里处的豪尔公园,该公园建于1983年,是卡塔尔历史最悠久的公园之一。

这座专门修建的熊猫馆建筑面积十分大,拥有卧室、游乐场等,为了保证大熊猫的正常繁育、食物供给、医疗安全,场馆内还专门给它设有育幼室、治疗室、食物调制间、竹子保鲜室、安全监控室等,以满足其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不得不说,国宝就是国宝,到哪里都能受到热烈的欢迎。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