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卡塔尔世界杯开赛:用上史上最快足球

导读 当地时间11月20日17时40分(北京时间22时40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上,赛场内外的科技也看点十

当地时间11月20日17时40分(北京时间22时40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在海湾球场举行。

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上,赛场内外的科技也看点十足,其中许多技术都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甚至昨日卡塔尔对战厄瓜多尔的开幕战中,厄瓜多尔打进的世界杯首球,在高科技的辅助验证下,最终因越位吹掉。

据报道,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旅程”,其重量很轻,是历届世界杯中飞行速度最快的足球。

据国内最大的球胆供应商——三力伟业(天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军介绍,“旅程”球体表面采用了名为SPEEDSHELL的纹理聚氨酯球面材料。

该球球面由20个SPEEDSHELL模块组成,同时采用了三角形状和弯折设计,降低了足球在空中运行的风阻系数。除此之外,通过表面内嵌式的设计细节,“旅程”设计者大大提升了足球飞行的稳定性。

同时,这是第一款完全使用水性涂料和水基胶的世界杯用球,避免缝合的缝线处增加球的运动阻力。此外,球的球面表皮与内胆之间的弹性体材料也进行了升级,使其增加了弹性,这些都是为了使足球的运动速度更快。

值得一提的是,“旅程”还应用了创新技术系统——CTR-CORE,即在足球内部植入一枚中央芯片,其能够以500次/秒的速度记录足球运动相关数据。

里面还包含一个运动传感器,其可以在本届世界杯比赛期间收集高精度的足球运动数据,并将它们发送给视频助理裁判(VAR),以帮助主裁判作出更合理的决定。

此外,卡塔尔世界杯还使用了半自动越位识别技术。据了解,这一技术利用安装在球场屋顶下方的12个专用摄像头,追踪场上的足球和每一名球员身上的29个点位,每秒可记录50次,从而精准算出他们在场地内的准确位置。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