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苹果iPhone 15大搞差异化!用户想要全部功能 得加钱

导读 从2020年至今,苹果依旧延续着在iPhone上采用直角边框以及后置方形排布摄像头的设计,三年后的2023年,苹果是否会开始在Ultra机型上率先大

从2020年至今,苹果依旧延续着在iPhone上采用直角边框以及后置方形排布摄像头的设计,三年后的2023年,苹果是否会开始在“Ultra”机型上率先大刀阔斧的进行改变呢?

虽然我们离苹果推出iPhone 15系列还有10个月左右的时间,但传言已经表明,与今年的标准机型相比,更高端的Pro机型将拥有比平时更多的独家功能。

今年9月,分析师郭明錤表示,iPhone 14 Pro机型的强劲销售可能会鼓励苹果增加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与标准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之间的差异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硬件变化可能至少要提前几年计划。

目前,至少有五个传闻中的功能为iPhone 15 Pro机型所独有,其中包括:

A17芯片:据日本出版物《日经亚洲》报道,iPhone 15 Pro机型将配备基于台积电第二代3纳米工艺制造的A17仿生芯片,提供性能和效率的改进。该报告称,2023年可能是连续第二年只有新iPhone系列的Pro机型配备苹果最新芯片的年份。

更快的USB-C端口:据分析师郭明錤称,iPhone 15 Pro版机型将配备一个至少支持USB 3.2或Thunderbolt 3的USB-C端口,这将使这些设备的数据传输速度大大高于现有iPhone的Lightning线缆。标准版的iPhone 15机型上的USB-C端口仍将限于像Lightning一样的USB 2.0速度。

继续增加内存:据研究机构TrendForce称,iPhone 15 Pro机型将配备8GB内存,而标准机型可能会像目前一样继续配备6GB内存。额外的RAM可以让Safari等应用在后台保持更多的内容活跃,防止应用在重新打开时重新加载内容。

固态按钮:iPhone 15 Pro机型将采用固态音量和电源按钮。这些设备将配备两个额外的触觉引擎,提供触觉反馈,以模拟按下按钮的感觉,而不需要物理移动,类似于最新的iPhone SE的Home键或较新的MacBook的触控板。

增加iPhone 15 Pro Max的光学变焦能力:iPhone 15 Pro Max将配备一个潜望式长焦镜头,这可能让该设备至少可以提供10倍的光学变焦,而iPhone 14 Pro型号的光学变焦是3倍。

由于差异化的增加,马克·古尔曼说,iPhone 15 Pro Max有可能被改名为iPhone 15 Ultra。

将客户推向更高级别的机型,将有助于苹果提高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这一趋势在今年已经开始,当时只有iPhone 14 Pro机型获得了苹果最新的A16仿生芯片,而标准的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机型仍然配备了去年的A15仿生芯片。

苹果可能会像往常一样在明年9月宣布iPhone 15的阵容。离设备上市还有好几个月,很可能会有更多的功能浮出水面。

差异化,这正是苹果最近两年在同一产品线中做出的重大改变。要知道,过去三年,至少每年iPhone的四款机型,数字系列的两款除了尺寸,几乎没有差异化,Pro系列的两款同样是除了尺寸,也几乎没有差异化。

这导致,在功能上没有区分的前提下,更轻重量且价格更便宜的Pro显然比Pro Max卖得更好。那利润也想必没有Pro Max多。

其实纵览最近三年苹果发布的其他产品线,无论是MacBook Pro和Air之间的差异、iPad Pro和iPad Air、mini甚至是普通版iPad之间的不同,还是今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8与Apple Watch Ultra的一同出现,都在明示着苹果要通过更贵、更大、更专业的设备,拉开产品力和价格之间的差异。

也就是说,截至目前,苹果唯独还没有对iPhone下手。综合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年的iPhone矩阵将会是三类机型,类似现阶段iPad系列的矩阵。

iPhone 15和15 Plus类似今天的iPad mini,依旧主打入门,性能不差且有最新的设计。15 Pro则单独一档,类似现在的iPad Air。而可能命名为Ultra的超大杯iPhone则很像现在的iPad Pro,有独享的性能、配置甚至是功能。

实际上,苹果在iPadOS 16中用M系列芯片做了一道分水岭,即数字系列以及mini的iPad,包括更早的iPad版本,是体验不到iPadOS 16的全部功能的(例如台前调度、例如台前调度连接显示器使用)。

也就是说,苹果已经开始尝试在同一系列的产品和同版本号的OS中做差异了。大白话就是,你要是想用全功能,得加钱。

这里暂且先不谈这样做对销量是否会带来大幅影响,但从即将进入的2023年起,这家全球市值排名持续靠前的商业公司,没有之前那么“厚道”了。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