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赴美建3nm芯片厂被指掏空台积电 创始人回应:这是羡慕嫉妒

导读 2022年台积电宣布在美国投资120亿美元建设晶圆厂,当时定下的工艺是5nm,然而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今天提到在美国还会有二期工厂,并且会量产

2022年台积电宣布在美国投资120亿美元建设晶圆厂,当时定下的工艺是5nm,然而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今天提到在美国还会有二期工厂,并且会量产3nm工艺。

根据他的说法,3nm工厂和5nm工厂将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同一个地点,“这个项目几乎已经敲定——在亚利桑那州的同一个地点。5nm是phase 1(第一阶段),3nm是phase 2(第二阶段)。”

然而台积电这一说法也引发了热议,特别是在海外工厂建的越来越多,工艺越来先进,与台积电之前的表态不符,被认为是在掏空台积电。

对于这一说法,张忠谋今天也提到,大家都知道芯片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很多忍嫉妒台积电生产那么多高品质芯片,嫉妒羡慕的人很多,更为了一些理由,比如安全、赚钱等原因希望台积电去他们那里生产芯片。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