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斯拉跌下神坛?国内新能源最新数据公布:比亚迪单周销量破五万

导读 12月21日消息,随着2022年逐渐接近尾声,各家新能源车企为了销量进行最后的冲刺。近日,据财联社报道,相关上险数据显示,12月的第三周,新能源汽车上险量达到了16 2万辆,同比增长57 0%,
12月21日消息,随着2022年逐渐接近尾声,各家新能源车企为了销量进行最后的冲刺。近日,据财联社报道,相关上险数据显示,12月的第三周,新能源汽车上险量达到了16.2万辆,同比增长57.0%,环比增长15.6%。

具体来看,比亚迪以50462辆的单周销量成绩一骑绝尘,超过一众新能源车企;特斯拉中国本周销量达到10254辆,虽然销量表现还算可以,但是与前几周相比仍显得后继乏力。此外,像哪吒汽车、蔚来、理想和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在本周均实现了较大的涨幅,预计12月的整体销量要超过上个月。

客观来讲,比亚迪超5万台的单周上险量绝对是一个极为亮眼的成绩,毕竟除了比亚迪以外,还没有哪一家新能源车企能够实现这个成就。由此可见,比亚迪已经领跑了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当然,这主要归功于比亚迪的“延时涨价”政策。11月23日,比亚迪官宣将在年后涨价,这也让不少处在观望状态的消费者不再犹豫,纷纷下订,从而比亚迪的销量实现了新的突破。预计在这个月结束前,比亚迪的上险量还会保持稳定增长。

除此之外,这也与比亚迪过硬的技术实力有很大关系。得益于在新能源领域的较早布局,比亚迪仅花几年时间就成功在新能源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同时积累了很多先进技术,像刀片电池、e平台3.0以及DM-i超级混动等技术已经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可,再加上比亚迪还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车企,所以比亚迪才能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可以说,如果比亚迪没有这些先进技术,也很难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新能源车企。

相比之下,特斯拉的表现就不如预期了,要知道此前特斯拉已经经历了多次降价,又是推出保险补贴,又是进行大幅度降价,销量出现颓势属实让人感到意外。当然,这可能是因为现款Model 3和Model Y的吸引力下降导致的,毕竟这两款车型已经发布很长时间,始终没有进行中期改款或换代,让不少意向用户感到失望,转而选择其他的新能源汽车。希望接下来特斯拉赶紧推出改款Model 3和其他新车,要不然就算降价也难以挽救旗下车型的销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