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光速回炉重造”,iPhone 15 Plus孤注一掷

导读 2020年10月,苹果首款5G手机到来之时,特地推出了一款仅有5 4英寸的mini版本。然而小屏党的呼声虽高,愿意掏钱的人却不多,以至于iPhone 12 mini销量惨淡。
2020年10月,苹果首款5G手机到来之时,特地推出了一款仅有5.4英寸的mini版本。然而小屏党的呼声虽高,愿意掏钱的人却不多,以至于iPhone 12 mini销量惨淡。

2021年苹果又发布了iPhone 13 mini,但销量依然不佳,接连两代产品失利之后,苹果放弃了mini版本,取而代之的是大尺寸Plus版本。当初iPhone 6 Plus、Pro Max的诞生,都是依靠超大屏幕取得了消费者认可,堪称苹果的福星。或许是处于这种考虑,苹果觉得大屏一定好卖。

近期野村证券分析师透露,为了解决Plus版本销量不佳的情况,苹果计划对iPhone 15 Plus进行大调整,使其更像iPhone 15与iPhone 15 Pro之间的过渡机型。野村证券分析师透露了一些苹果计划的升级点,下面我们就结合iPhone 14 Plus销量不佳的原因了解一下,这些配升级能否让你满意。

iPhone 15 Plus,换汤不换药的升级?

首先,我们要明白为什么iPhone 14 Plus卖得不好。原因无非有三个,即价格过于昂贵、自身竞争力不足,以及有更合适的版本可选。6999元的起售价格,令不少消费者吐槽苹果手机太贵了,预算有限的人,可以选择iPhone 14或iPhone 13系列,更追求体验的人,也有iPhone 14 Pro系列可选。

再加上iPhone 14 Plus的配置诚意不足,芯片还是上一代的A15,与标准版相比只有尺寸和续航电池容量有所升级,牺牲的却是手感与重量。更何况苹果表示的散热升级,实际表现并不明显,因而iPhone 14 Plus才会销量不佳。

现在来看iPhone 15 Plus的升级,按照野村证券分析师的说法,iPhone 14 Plus的主要升级有三,第一是加入了灵动岛功能;第二是主摄升级到4800万像素;第三是升级为A16仿生处理器。

诚意够吗?很明显不太够。首先是灵动岛功能,虽然iPhone 14 Pro、14 Pro Max卖得好,但原因并不是灵动岛,反而是吐槽灵动岛的人很多。灵动岛对于iPhone 14 Plus来说,只能算是改动,不一定算得上升级,还要看消费者怎么想。

连续使用多年1200万像素传感器,今年苹果终于拿出了与索尼联合定制的4800万像素主摄,只可惜iPhone 14 Pro、14 Pro Max才配用到,明年能够下放肯定是好事。不过主摄的升级,对于iPhone 14 Plus影响不算太大,因为苹果的主要优势是计算摄影,比拼硬件是Android厂商喜欢的事。

至于处理器,好像升级了但又似乎没有升级,只能说iPhone一个系列的机型使用不同芯片的方案,对于标准版和Plus版本机型是个巨大的打击,也让新一代iPhone的Plus版本看上去不如上一代Pro版本值得买。

更需要注意的是,相较于A15,A16仿生处理器的性能提升个并不算大,关键功能也没有什么改变,而且这些升级点不只是iPhone 15 Plus有,iPhone 15同样具备。也就是说iPhone 15 Plus依然只能算是大屏版iPhone 15,如果价格差距太大,相信大多数人依然不会选择iPhone 15 Plus。

我们想要的大屏低价iPhone

iPhone 14 Plus刚刚曝出时,国内数码论坛一片沸腾,原因在于往年只有顶配版iPhone才能享受6.5英寸及以上超大屏幕,我们希望得到低价但大屏幕的iPhone。iPhone 14 Plus给我们带来的却只有失望,价格贵到离谱,配置却与Pro/Pro Max版本天差地别。

消费者想要的iPhone 15 Plus,应该用着与高配版相同的A17仿生处理器,有120Hz刷新率的屏幕,起售价在5999元左右。6.7英寸的屏幕搭配120Hz刷新率,再加上超大电池带来的续航能力,适合有追剧、游戏需求的用户。至于摄像头方面,虽然我们也想要一颗长焦镜头,但可以接受没有。

现在苹果似乎没有想清楚Plus版本的定位,不知道究竟面向哪些消费者,只觉得上了一块超大的屏幕,就应该把价格提高到6999元价起步。小雷认为,苹果看待iPhone 14 Plus,应该是面向预算不够买iPhone 14 ProMax,但却需求大尺寸手机的用户,只是经过库克刀法阉割之后,与iPhone 14 Pro/14 Pro Max的体验差距太大,以至于价格比iPhone 14 贵太多,体验比iPhone 14 Pro差太远。

当然,我们对于iPhone 15 Plus的要求,苹果也很难全部满足。毕竟作为手机厂商,苹果需要综合考虑手机的成本与价格,而且苹果名声响亮,也要考虑产品的溢价能力。

只是对于苹果而言,确实有必要考虑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哪怕仅仅是一点点。一来是因为Android旗舰的崛起,虽说暂时比不上iPhone,但也不可否认小米数字系列、vivo X系列、OPPO Find X系列、荣耀Magic系列,以及三星S系列的势头十分旺盛,在网上的讨论度也很高,未必不会对iPhone销量造成威胁。

更关键的是,手机整体销量不断下滑,StrategyAnalytics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6%。Canalys数据则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同比下降9%。市场规模不断缩小,厂商之间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苹果必须拿出更多诚意,才能确保iPhone销量增长。

真正的iPhone 15 Plus会是什么样?

目前我们所知的一切升级信息,都是野村证券的爆料,未必全部准确。事实上,DigiTimes等媒体甚至爆料称,苹果可能会砍掉Plus版本机型,但在明年9月的发布会召开之前,网上的一切消息都只是爆料。

仔细思考,iPhone 15 Plus存在三种可能,一种是与今年差不多的常规升级,符合野村证券的爆料,依然是大屏版iPhone 15 。

第二种则是大幅改动和升级,打造一个完全不同的版本。不过这种可能性并不大,一来重新设计需要消耗不少成本,产品却未必能获得消费者认可,二来如果产品做的太好,还有可能影响到Pro版本的销量,只能说苹果也很无奈。

第三种则是如DigiTimes爆料所言,苹果彻底砍掉Plus版本,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小。按照近几年供应链、MacRumors等方面的爆料,苹果正在开发折叠屏手机,而且还有低价的iPhone SE新机,产品越来越多,不符合苹果的一贯特点,砍掉一些版本机型,有利于重整产品线。

不过从mini版本销量不佳,依然能推出两代来看,Plus版本就算被砍掉,大概率也不会是2023年,估计苹果会再尝试一次,若仍不能取得消费者的认可,则会砍掉该版本。但参考苹果近几年的创新能力来看,不用对iPhone 15 Plus抱有太大期望,大概率只是iPhone 14 Plus的常规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