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碰瓷苹果?乐视手机S1 Pro曝光:还有灵动岛!

导读 1月5日,乐视通过官方账号宣布旗下新款智能手机乐视手机S1 Pro即将发布,从官宣海报上看,这款新机正面采用了与iPhone 14 Pro“相似”的灵动岛设计。据悉,乐视手机S1 Pro的宣传口号为“这真不
1月5日,乐视通过官方账号宣布旗下新款智能手机乐视手机S1 Pro即将发布,从官宣海报上看,这款新机正面采用了与iPhone 14 Pro“相似”的灵动岛设计。据悉,乐视手机S1 Pro的宣传口号为“这真不卡”,让人不禁联想到小米13系列的“这真徕卡”,这是要一次“碰瓷”两个品牌吗?

曾在国内小有名气的乐视手机,自CEO贾跃亭出现一些财务危机之后,逐渐消失在中高端市场中,但近两年来的一些“骚操作”,却使其重新活跃在消费者的视线中。从官方爆料的最新消息来看,乐视手机S1 Pro将在不久后正式发布,该机搭载了国产芯片厂商紫光展锐的虎贲T7510处理器,造型设计与宣传口号分别与苹果、小米有异曲同工之妙,让人浮想联翩。当然,乐视S1 Pro大概率还是定位千元市场,在这个层级里似乎也不需要太多独特的造型设计,但与苹果过度相似,似乎也不是一件好事。

当然,这也不是乐视第一次“碰瓷”苹果。在去年,乐视就曾发布过一款型号为乐视手机Y1 Pro +的产品,在造型设计上与iPhone 13几乎一模一样,同样的“门牙”小刘海、同样的矩阵对角双摄和“远峰蓝”配色,说是超低配苹果也不为过。基于不足千元的售价,性能、配置上自然也不能过多要求,较骁龙665略强一些的虎贲T610处理器、10W“快充”,但USB-C接口的加入,还是要比苹果领先一些。但最新曝光的乐视手机S1 Pro配置略高于Y1 Pro +,定价应该也会稍高一些。

事实上,智能手机厂商们在近些年来对“苹果设计”的态度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转变,甚至会为了避免有任何相似之处,在机身造型上整得“花里胡哨”,就是希望减少舆论的冲击。近期发布的小米13,因为直角边框、非曲面屏幕与矩阵后摄模组的设计被指与iPhone高度相似,难免引起了一阵声讨。客观地说,小米13被指出的相似之处,也并非是首次出现在小米手机上,只是因为部分元素相近就陷入争议,未免对厂商们过于苛刻。

乐视的情况与小米还是有些差别,能够看出,乐视手机S1 Pro是在刻意“碰瓷”苹果。但无论如何,在千元市场里,没有太多消费者会过于关注产品的造型设计,甚至不会有太多讨论的声音,出于营销策略的角度,乐视这一波造势还是十分成功的。但“模仿”是一把双刃剑,即便是获得了热度、有了讨论的声音,但部分消费者还是会因为这样“尴尬”的造型而选择放弃列入待选清单中,白白错失了成交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