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有超跑有越野!比亚迪百万豪车发布:百公里2秒、水陆两用

导读 1月5日,比亚迪仰望品牌暨技术发布会正式召开,我们等待已久的国产百万级豪车品牌“仰望”终于来了。此次比亚迪共带来了两款车,即仰望U9与仰望U8。
1月5日,比亚迪仰望品牌暨技术发布会正式召开,我们等待已久的国产百万级豪车品牌“仰望”终于来了。此次比亚迪共带来了两款车,即仰望U9与仰望U8。

如果汽车行业存在歧视链,那么跑车一定站在歧视链的最顶端,谁能拒绝外观酷炫拉风、加速时间短,以及引擎声轰鸣的跑车呢?以往也有国内车企推出豪华跑车,但大多是价格高到离谱的产品,不适合在市场上卖,有些干脆是概念产品。

现在,比亚迪仰望U9来了,这是一款搭载易四方动力系统、配备电动蝴蝶门的豪华跑车,百公里加速仅2秒。易四方是比亚迪100%自研的电动汽车动力技术,采用四电机驱动,动力自然格外充沛。

比亚迪仰望官宣时,跑车的消息很少,大多爆料消息都是说仰望的产品会是越野车。的确,仰望U8就是一款长度达到5300mm,轴距3050mm的超大越野车。一般来说,因体积较大、底盘较高,越野车的风阻通常会高一些,动力可能没有那么充沛,但比亚迪U8不同,它也搭载了易四方动力系统。

普通越野车百公里加速一般在7秒左右,只有非常出色的产品才能将百公里加速时间压缩到5秒左右,但凭借四电机优势,仰望U8的百公里加速达到了3秒级。大型汽车的驾驶感一直是问题,这也是许多年轻人更喜欢轿车的原因,易四方动力系统的到来,却让比亚迪SUV、MPV、越野车拥有了媲美轿车动力体验的可能。

此外,既然是越野车,就要考虑复杂的交通环境,仰望U8还加入了浮水模式,核心组件支持IP68防水,确保可以在水中直行、转向、调头。在视频中,仰望U8还展示了爆胎行驶、沙漠冲刺、原地调头、冰雪圆环等等环境的驾驶情况。

夸张一点说,仰望U8可以当做水陆两用车型,不过考虑到风险性,尽量不要尝试在水里开车。正因如此,比亚迪将其设置为被动功能,而非主动功能。

燃油车时代,国内车企因起步太晚,难以与海外老牌车企抗衡,只能眼睁睁看着高端市场被海外车企垄断。电动汽车时代到来后,所有车企被拉倒同一起跑线,因而部分造车新势力出场就定位高端,但考虑受众全体,蔚小理等品牌的高端产品,售价通常也就数十万元。

更重要的是,造车新势力普遍底蕴不足,基本都处于亏损状态,冲击百万市场太难了,老牌车企转型又慢。幸好,常年从事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的比亚迪还在,并在电动汽车时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比亚迪已经确立了产品线,王朝与海洋两大系列覆盖入门级电动汽车到偏高端的市场,腾势定位数十万元级别高端市场,仰望则为百万级豪车。这两款车上市时间并未确定,但以比亚迪的风格,应该不会让消费者等待太长时间。

从饱受质疑到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冠军,比亚迪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或许,未来仰望能够像保时捷、路虎一样,成为谈论豪华跑车、越野车时经常提到的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