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研究机构:苹果2022年拿下全球手机85%利润

导读 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虽然2022年全球智能机市场疲软,出货量出现明显衰退,但苹果2022年仍拿下全球智能手机85%利润。

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虽然2022年全球智能机市场疲软,出货量出现明显衰退,但苹果2022年仍拿下全球智能手机85%利润。

根据Counterpoint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22年Q4仍面临压力,出货量年减少18%,降至2013年以来同期的最低,尽管季增长率达到1%至3.039亿只,但2022年全年的出货量也降至12亿台,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

不过,不同手机品牌厂商表现存在差异,Counterpoint表示,虽然全球出货量下滑导致全球手机产值降至4090亿美元,为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苹果公司却逆势年增长了1%,也是排名前五的手机OEM厂商中唯一一家实现增长的公司。

Counterpoint进一步指出,iPhone Pro系列出货表现良好,如果不是因为郑州工厂的COVID-19爆发造成的生产问题,其iPhone出货量的份额可能会更高,郑州工厂生产绝大多数Pro系列,部分Pro系列出货递延到了今年1月。

不过,根据苹果数日前公开的财报显示,在强势美元、供应链限制及整体经济环境等利空因素的冲击下,苹果上季获利衰减,营收也出现了自2019年来首次下滑,iPhone和Mac等硬件营收都减退。

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苹果正在分散供应链,正全力成为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厂的最大客户。他还表示,印度将是苹果接下来的主要焦点,希望当地不仅能成为替代中国的生产基地,也能担纲成长的动力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