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俄罗斯“质子”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导读 当地时间2月5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质子”号运载火箭携载“Elektro–L”气象卫星,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当地时间2月5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质子”号运载火箭携载“Elektro–L”气象卫星,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质子号运载火箭(俄语:Протон)是前苏联第一种非导弹衍生的、专为航天任务设计的大型运载器,该系列也被称为Д运载火箭,“质子号”系列共有三种型号:二级型、型和四级型。质子号火箭从20世纪6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是前苏联及其航天力量的继承者,是俄罗斯在发射大型航天器时的主要运载工具。  但因为存在结构性问题导致发射成功率不突出,同时因为其使用剧毒的偏二甲肼液体燃料,一旦发射失败可能对发射场周边地区造成严重污染,所以俄罗斯已决定用新研制的安加拉号(使用液氧/煤油作为推进剂)来取代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