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日本目标到2030年将国产半导体销量增加两倍

导读 日本工业省周一表示,其目标是到 2030 年将日本制造的半导体销售额增加两倍,达到 15 万亿日元(1125 5 亿美元)。据悉,日本在全球供应链陷入困境后努力提高国内微芯片生产。

集微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工业省周一表示,其目标是到 2030 年将日本制造的半导体销售额增加两倍,达到 15 万亿日元(1125.5 亿美元)。据悉,日本在全球供应链陷入困境后努力提高国内微芯片生产。

日本将微芯片视为加强其经济安全的战略产品,并向台积电等公司提供巨额补贴,以在日本本土建厂或扩建现有设施。

该部计划将销售目标纳入日本的半导体和数字产业战略,该战略将在年中更新。

日本在全球微芯片市场的份额已从 1980 年代后期的 50% 跌至 10% 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