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传三星拿下Mobileye汽车芯片订单

导读 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子公司Mobileye计划将旗下部分先进辅助驾驶(ADAS)芯片交由三星代工,这也打破了Mobileye此前高度依赖台积电代工的传统。
4月4日消息,据韩国经济日报报导,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子公司Mobileye计划将旗下部分先进辅助驾驶(ADAS)芯片交由三星代工,这也打破了Mobileye此前高度依赖台积电代工的传统。

报导引述产业人士指出,Mobileye将把其EyeQ 5型号下的一些产品,交由三星代工。EyeQ 5是基于7nm至28nm制程的车用等级系统单芯片(SoC)。

业界指出,Mobileye营运规模日益扩大,寻找更多晶圆代工伙伴是必然趋势。近年来,三星在车用领域相对具有优势,尤其有韩国KIA与现代等客户可练兵,这也可能是Mobileye找上三星代工芯片的原因。

资料显示,英特尔于2017年斥资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全力进军自动驾驶关键芯片,并在业界崭露头角,拿下BMW、日产(Nissan)、大众等汽车业巨头订单。Mobileye于2022年10月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此前还传出英特尔有意为Mobileye大举募资,甚至筹划自建晶圆厂。

Mobileye此前主要将相关芯片交由台积电代工,因为用于汽车的芯片生产门槛很高,必须通过摄氏零下40度、正100度的极端环境的严格测试,以及包括获得 ISO26262 标准认证、AEC-Q001~004 以及 IATF16949 标准认证、AEC-Q100/Q104 标准认证。

目前Mobileye正在开发新的雷达与激光雷达感测技术,并打造两种独立的自动驾驶系统。其中一种依靠摄像头,在Mobileye研发的EyeQ 5芯片上运行;另一种则结合雷达、激光雷达、基带芯片、GPS等组件。过往Mobileye研发的EyeQ系列芯片主要依靠台积电代工,比如最新款的EyeQ 6采用台积电7nm制程生产。

不过,三星也正在大力推动车用芯片业务做为未来的增长引擎,将提供5nm、8nm与14nm制程,并开发4nm制程来生产先进的汽车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