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安卓手机鼻祖”悄然推出新机,720P屏+国产芯+10W,不支持5G

导读 成立于1997年的HTC,曾被誉为“安卓手机鼻祖”,是最早一批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厂商。在2008年9月,全球第一款搭载安卓系统的量产手机就是HTC G1。2010年发布的HTC G7,曾创下了4个月销量破千万
成立于1997年的HTC,曾被誉为“安卓手机鼻祖”,是最早一批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厂商。在2008年9月,全球第一款搭载安卓系统的量产手机就是HTC G1。2010年发布的HTC G7,曾创下了4个月销量破千万台的不俗成绩。

2011年是HTC的高光时刻,当年HTC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4300万台,仅次于苹果位居全球市占率第二。但此后随着和苹果的诉讼失利,以及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HTC手机销量不断下滑,如今早已成为统计机构数据中的“others”。

去年,HTC推出了新款手机Desire 22 Pro,这款手机的卖点是元宇宙,可搭配HTC的Vive Flow虚拟现实VR眼镜使用。

4月9日,HTC又低调发布了一款新机:HTC Wildfire E3 Lite,这是一款4G手机,有3+32G和4+64G两个规格,蓝色和黑色两款配色。

外观上,HTC Wildfire E3 Lite的屏幕为水滴屏,背部摄像头模组为矩阵式设计,矩阵模组包含两颗摄像头和一个闪光灯。

从储存规格和外观设计就能看出来,这是一款低端手机。配置方面,HTC Wildfire E3 Lite的屏幕为6.5英寸720*1600分辨率(720P),不支持高刷新率(屏幕刷新率60Hz)。使用了国产芯片紫光展锐SC9863(基于28nm工艺,跑分不到10万),是一颗4G芯片,所以这款手机并不支持5G。电池容量为5000mAh,支持10W充电。

HTC Wildfire E3 Lite后置1300万像素主摄+200万像素景深副摄,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为5000mAh,支持10W充电。侧面指纹解锁,保留了“先进”的3.5mm耳机孔,还支持microSD卡扩容。

官方并未公布这款新机的售价,去年推出的HTC Desire 22 Pro,售价11990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2700元。

虽然后盖上还印有“HTC”的Logo,但如今的HTC手机业务,已经不完全属于HTC。2017年9月,HTC和谷歌签署了价值1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谷歌收购了部分HTC工程和设计团队,包括HTC的谷歌Pixel手机团队。

因为HTC早已全面退出中国大陆市场,所以这款HTC Wildfire E3 Lite手机不会在中国大陆市场发布,这样一款配置特别“复古”的手机,也很难在竞争极度内卷的国内手机市场上生存。

“安卓手机鼻祖”HTC悄然推出新机HTC Wildfire E3 Lite,720P屏幕+国产芯片+10W充电,不支持5G。你怎么看HTC静悄悄的发布了这款新机,是不是感觉HTC只是为了刷下存在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