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史上最贵iPhone”售价破2万?下一代Pro Max有哪些升级?

导读 将于今年9月推出的iPhone 15系列,备受大家关注。根据最新消息,iPhone 15系列将有巨大升级,但价格也水涨船高。有消息称,顶级机型 iPhone 15 Pro Max的售价可能超过2万元。
将于今年9月推出的iPhone 15系列,备受大家关注。根据最新消息,iPhone 15系列将有巨大升级,但价格也水涨船高。有消息称,顶级机型 iPhone 15 Pro Max的售价可能超过2万元。

从曝光的数据看,iPhone15 Pro Max将配备4800万像素主摄,这是iPhone首次采用潜望式长焦镜头,可实现6倍的光学变焦。摄像头凸起的尺寸为3.78毫米,比iPhone 14 Pro Max扩大了约5%。

此外,iPhone 15Pro Max将采用全新的钛合金中框,边框更窄,边角也更加圆润,并采用USB-C接口,提高兼容性。屏幕亮度也进一步提升至2500尼特,搭载新一代3nm的A17芯片,同时内存也将升级至8GB。还有消息称,iPhone 15 Pro Max的存储空间将提高到2 TB。

在续航上,有消息称,iPhone15 Pro Max内置了4650mAh大容量电池,此外,新机还配备了45W有线快充技术,充电速度也得到了加快。

外观上,除了经典的配色外,该款机型还新增了暗紫色、苍野绿、酒红等多种全新的配色,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与之相比,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仍将使用iPhone 14 Pro上的A16芯片,内存、相机模组也没有明显升级。

在命名上,苹果公司可能会将“ProMax”型号重命名为“Ultra”。该公司将扩大Pro型号和Ultra型号之间的差距。现在各大手机品牌最先进的旗舰产品,如小米12S Ultra、三星Galaxy S23 Ultra等,都是以“Ultra”为后缀命名的,苹果或将效仿。

据悉,iPhone 15或将取消物理按键,采用固态按键。也就是说按键不再是物理上的移动,而是利用Taptic Engine的线性马达,模仿真实按钮的反馈。为了适应不同的使用场景,用户可以在固态按键的灵敏度上进行调整。此外,在发布会之前,手机外壳制造商通常会获得苹果新款iPhone的设计规格,以便调整按钮的位置和其他必要的更改。

在接口上,有供应链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或将对iPhone 15接口实施MFi认证程序,以分级充电线和配件,并收取认证费用。因此,安卓的Type-C接口的数据线,在iPhone 15上只支持基本的充电,而不支持数据传输等其他功能。

在传输速度上,iPhone15 Pro系列支持USB 3.2协议,传输速度更快,而iPhone15机型则仅支持USB 2.0协议,与当前在售的iPhone 14系列一致。

iPhone 15高端机型的售价,有网友戏称“价值鹤岗一套房”,可能会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难以预测上市后的销量。但在当下,苹果个人电脑的销量已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根据IDC的最新报告,苹果公司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在第一季度下降了40.5%。由于疫情期间居家工作带来的需求逐渐减少,所有PC制造商的出货量总计下降29%至5690万台,低于2019年年初的水平。在行业龙头中,联想和戴尔的跌幅超过30%,惠普下跌24.2%,所有的主流品牌都没能幸免,华硕电脑以30.3%的跌幅位居前五。

IDC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苹果的全球PC市场份额从8.6%下降至7.2%。据IDC称,该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设备出货量同比减少了280万台。

这并非完全出乎意料。苹果公司Mac产品线的营收在去年四季度同比下降28.66%。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当时表示,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了iPhone、Mac和Apple Watch的销售。

今年以来,由于Mac产品销量大跌,苹果在1月和2月暂停了用于Mac电脑的M2系列自研芯片的生产,这是苹果首次暂停M2系列芯片的生产。虽然M2芯片在3月恢复生产,但产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

有分析师表示,个人电脑市场已经连续多个季度下滑,但在今年下半年有可能出现反弹,主要是受更换的老化硬件的需求,和全球经济改善的影响。

为了应对销量低迷,苹果正在准备有助于刺激需求的新机型。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下一代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其中包括一款新的iMac。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