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斯拉将在沪新建储能超级工厂,美议员表担忧

导读 集微网消息,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近日透露计划在上海建设储能超级工厂生产Megapack电池后,美国众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今(11)日表示,他对特斯拉对中国的依赖感到担忧。
集微网消息,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近日透露计划在上海建设储能超级工厂生产Megapack电池后,美国众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今(11)日表示,他对特斯拉对中国的依赖感到担忧。

特斯拉9日在上海宣布加码投资,将在沪新建储能超级工厂,该项目也是该公司在美国本士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这座布局“未来赛道”的工厂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据悉,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1万台,储能规模近40吉瓦时(GWh)。

美国联邦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Gallagher表示,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如何在美国政府对特斯拉的支持,以及在中国的业务之间取得平衡。当被问及电池工厂时,Gallagher告诉路透社:我对此很担心,特斯拉的汽车运营似乎完全依赖美国政府的税收减免,还有进入中国市场,特斯拉在那里达成的交易非常令人担忧。此外,他表示,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相比之下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故事”。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对Gallagher言论发表评论的请求。马斯克昨天在推特上回应舆论表示,特斯拉正在美国德州、加州和内华达州迅速增加产量。

据第一财经,马斯克访华可能就在特斯拉新建工厂的消息之后。此前了解马斯克中国行程的人士透露,马斯克计划最早于4月访问中国,拜访中国相关政府部门。

2022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交付超71万辆电动汽车。这里已成为特斯拉在全球主要的出口中心,电动汽车热销亚太、欧洲等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