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机构:预计至2027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565亿元

导读 集微网消息,消费电子、半导体、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在刺激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升级的同时,也给行业带来新的需求增量。据

集微网消息,消费电子、半导体、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在刺激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升级的同时,也给行业带来新的需求增量。据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GII)预测,至2027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565.65亿元。

根据该报告,其中2D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407.15亿元,3D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158.5亿元。目前我国机器视觉在工业场景中的总体渗透率仍旧在10%以下,对比工业场景庞大的体量而言,机器视觉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从应用领域来看,GGII数据显示,2022年3C电子行业是机器视觉应用最多的领域,占比达25%,且已连续多年应用占比第一;其次是汽车、半导体、锂电池等行业。

GGII分析称,2022年3C电子行业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增速出现较大幅下滑,目前由于整体消费市场仍处于恢复阶段,3C电子行业在2023年上半年出现大规模需求的可能性较低。预计未来机器视觉增长推动力主要来自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半导体等行业。

据悉,机器视觉由“成像”和“视觉分析”两大板块构成,两者又可分别包含了光源、光源控制器、镜头、相机,以及视觉算法、深度学习、图形化编程等具体技术。

未来十年,我国机器视觉产业将迎来规模化发展的“黄金期”。GGII此前预测,2025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总规模将达到468.74亿元。中国产业信息网预测,2023年我国机器视觉行业规模有望达到197亿元;另据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数据,2021年我国机器视觉产业规模突破150亿元,未来多年有望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2023年将接近300亿元,翻倍在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