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消息称京东零售开启5年来最大组织变革:取消事业群制,打通自营与POP

导读 Tech星球4月1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在4月9日的经营管理会上,京东零售确立了最新的组织架构变革框架
Tech星球4月1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在4月9日的经营管理会上,京东零售确立了最新的组织架构变革框架,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取消事业群制,变为事业部制,原事业群负责人将担任事业部负责人;

原事业群统管下的各事业部,将按照细分品类拆分为具体的经营单元,给予品类负责人更多的决策自主权,也包括人事任免等权利;

此外,拆分后的经营单元内,将不再区分POP和自营,二者全面打通,由统一的品类负责人管理,进一步实现流量“平权”。

据悉,这是继2018年,将事业部升级为事业群制后,京东零售5年来最大的组织架构调整,也是自涉足POP业务以来,京东内部第一次打通自营和POP,真正的实现一盘货。

据了解,此次调整主要涉及京东零售的经营业务部门,中台以及各职能部门将不参与其中,此外,也不涉及人员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场由刘强东亲自主持的高管会,保密程度极高,仅有包括京东集团、京东零售等核心高管参与。这场组织变革从去年底刘强东重回业务一线就开始酝酿,并在今年一季度被密集讨论,最终于上周末正式落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