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航天员去往太空的“专车”细节曝光 探秘长征二号F火箭

导读 用于发射神舟16号的长征2号F火箭,是我国目前唯一一项可以执行载人任务的火箭。全长大概58 3米,捆绑4个助推器,起飞重量约500吨,火箭90%

用于发射神舟16号的长征2号F火箭,是我国目前唯一一项可以执行载人任务的火箭。全长大概58.3米,捆绑4个助推器,起飞重量约500吨,火箭90%的重量用于携带燃料,这些燃料可以让火箭在大约580秒的全程加速中达到每秒7.9公里的第一宇宙速度。

这款火箭拥有独一无二的故障检测系统以及逃逸救生系统,可以自主的在第一时间发现火箭的障碍,并且还能够给予实施逃逸措施,所以它的可靠性以及安全性也是最大的亮点。这款火箭与其他火箭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火箭的顶端有一个与避雷针一样的装置,这属于火箭的逃逸塔,如果火箭起飞后的120秒内出现故障逃逸塔,可以迅速将飞船代理古筝火箭,从而保证宇航员的人身安全,这款火箭的发射成功率10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