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表示 只有救楼市才能救内需 网友吵翻了

导读 北京时间5月26日,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自己的财经专栏里面发布了一篇文章,叫做只有楼市才能救内需,并且还提出了相关的观点,吃旧药,走

北京时间5月26日,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自己的财经专栏里面发布了一篇文章,叫做只有楼市才能救内需,并且还提出了相关的观点,吃旧药,走新路,正式推动我们国家房地产市场的战略转型的一个重点。这个话题一经发布,瞬间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有大部分的网友更是直言不讳的询问专家是否真的了解房产,也有网友表示认可,不过还有一些业内的学者发表了相关的评论,从目前的大部分评论当中能够看得出还是有很多人根本就不支持这个观点。

吴晓波在文中还提出了一个主要的观点,认为想要提升现在十分低迷的国内市场需求,必须要找到一个更大的投资和消费池子,而且这件事情宜早不宜迟,而且环顾整个市场,大环境只有房地产符合这个条件,所以提出的观点只有楼才能够就内需,房地产的巨型产业链上面有多个相关的产业,同时涉及到上亿人口的就业问题。在2022年,房地产行业经历了非常大的跌宕起伏,销售额从18万亿元下降了13.3万亿元,目前我们国家的房地产的势头急转直下。

这些观点引发了学者们的讨论,金融学家洪浩教授也在社交平台上面发布评论称不敢苟同,他指出扩大内需的前提是需要先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而不是去拯救房地产,让老百姓的资产从纸面上面争直,那就是走过这儿老路,扩大内需,必须要从我们国家的一些产业进行升级,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时间,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同时还需要打开国内外的市场,只有企业不断地赚钱了,老百姓才会有更多的赚钱机会,我们的内需也自然会出现满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