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人民币汇率市场走势:离岸和在岸创半年新低,华创证券分析未来趋势

导读 2022年12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离岸和在岸市场都创下半年新低。5月30日,离岸市场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起初上升,突破了7 08的关口,但

2022年12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离岸和在岸市场都创下半年新低。5月30日,离岸市场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起初上升,突破了7.08的关口,但随后急剧下跌,连续跌破了7.08、7.09和7.10关口。这是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2022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7.10关口,更加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未来预期的影响。

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经历了类似的走势。5月30日,它以较高的开盘价突破了7.07关口,但随后迅速下降,连续跌破了7.07、7.08和7.09关口,同样创下2022年12月以来的新低水平。

华创证券综合考虑了三个因素,认为人民币汇率形成单边贬值趋势的可能性不高,并且未来可能具备稳定或稍强的基础。首先,在定价方面,人民币汇率相对价值中枢并不高;其次,在政策方面,目前没有明显的调控和干预意图,货币政策工具储备充足;第三,在内外部因素方面,外部压力相比欧洲来说,美联储加息或更快结束以及美国下半年的经济衰退风险更高,这导致美元缺乏持续走强的基础。而在国内方面,一方面,虽然出口下行的整体趋势没有改变,但近期超出预期的出口数据引发了市场对出口回落幅度预期上调的反应,这构成了人民币基本面略微向好的因素。另一方面,在国内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虽然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存在一定波动,但其趋势性回落的证据并不充分。如果PMI回升,可能会带动结汇增加,而之前积压的未结汇资金加速结汇,从而对人民币构成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