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马斯克访华 朱晓彤是幕后最忙的中国人

导读 2023年5月30日,马斯克时隔三年再一次造访中国,根据相关的媒体报道,这一次他的同行人员当中多了一张全新的面孔。就是一位是戴着黑框眼镜

2023年5月30日,马斯克时隔三年再一次造访中国,根据相关的媒体报道,这一次他的同行人员当中多了一张全新的面孔。就是一位是戴着黑框眼镜,身材比较消瘦的年轻人,有大部分的人在猜测这个人是否会是马斯克的接班人,这种猜测也是有一定的依据的,马斯克在访华的前几个月之前,特斯拉向美国监证会提交了一份监管文件,这份文件由马斯克和其他三个人组成,最高的权力四人组,其中一个人就叫朱晓彤,也就是陪着马斯克访华的那个年轻人,朱晓铜的职位是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也就意味着这个年轻人将会执掌特斯拉的全球汽车业务,而且任职将会从4月份开始。

据了解,朱晓彤是有史以来华人在特斯拉当中占据的最高职位,而且在此之前特斯拉的27位全球高管绝大数都是来自于美国的本土,所以也有很多人认为朱晓彤是仅次于马斯克的特斯拉2号人物,但是朱晓彤在进入特斯拉工作的时候,并没有非常显赫的履历,而且所从事的专业跟汽车AI科技根本就不相关,他是出生在辽宁省。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最后在美国杜克大学副卡商学院获得了MBA学位,随后又是和自己的朋友创办了一家公司。

从特斯拉的所有人的履历当中来看,他的履历并不算非常的出色,不过他在2014年+入到特斯拉公司以后,他的升职就像是坐火箭一样那么快,多次挽救特斯拉汽车行业于危难之间,特斯拉在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而美国人的充电桩就建在自己家的车库里面,但中国很多固定的车位都没有,所以朱晓彤到中国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启动超级充电项目,也正是因为他的努力和付出,让他入职八个月就成为了中国区的负责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