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乌克兰获批准采购美制AIM-120D导弹,提升空军战备能力

导读 根据最新报道,美国国防部与军火制造巨头雷神公司签署的合同显示,将向乌克兰交付100多枚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这一举措旨在...

根据最新报道,美国国防部与军火制造巨头雷神公司签署的合同显示,将向乌克兰交付100多枚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这一举措旨在增强乌克兰空军的战备能力,使其能够更有效地应对潜在的威胁。

合同签署于8月31日,总值1.92亿美元,用于采购AIM-120导弹。据悉,每枚AIM-120导弹的单价约为137万美元,因此这笔合同将为乌克兰提供约140枚AIM-120导弹,用于强化其防空体系。

根据消息来源,这批AIM-120空空导弹经过特殊修改,其射程可达160至180公里,具备足够的打击范围,可在不冒险进入敌方防空区的情况下击中潜在威胁,包括俄罗斯的飞机。这被视为一项重要的军事支持举措,有可能提供AIM-120D导弹,相对于其他AIM-120导弹改型,AIM-120D导弹拥有更远的射程、GPS修正以及更强的抗干扰能力。

此前,乌克兰已从美国获得AIM-120导弹,用于其地面发射的“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NASAMS)。最新一批AIM-120导弹将有望装备乌克兰的F-16战机,交付计划于2024年11月29日前完成。

自从去年2月以来,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美国已累计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430亿美元的军事支持,这一举措引发了俄罗斯的多次抗议,指责美国在加剧地区冲突。这项最新的军售合同将继续影响乌克兰的战略平衡,同时也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