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U解决方案帮助长城汽车推进自动驾驶安全

导读 应用安全科学的全球领导者 UL Solutions 今天宣布,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有限公司率先通过 ISO 21448:2022,道路车辆 — 预期功能

应用安全科学的全球领导者 UL Solutions 今天宣布,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有限公司率先通过 ISO 21448:2022,道路车辆 — 预期功能的安全性 (SOTIF),由 UL Solutions 颁发的过程证书。UL Solutions 的自动驾驶安全评估专家审核了长城汽车的开发过程,确认符合新发布的标准提出的要求。

ISO 21448:2022 超越了传统的功能安全标准,涵盖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和自动驾驶的功能。该标准提出了一种方法来解决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潜在安全问题。UL Solutions 和长城汽车两年前开始合作,将 ISO 21448:2022 标准的方法和流程应用于自动驾驶系统,当时该系统处于草案状态。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对智能和网联汽车的安全要求变得越来越复杂和多样化,” UL Solutions 工业功能安全部门董事总经理Jody Nelson表示。“ISO 21448:2022 流程证书反映了长城汽车对自动驾驶安全的投入和关注。我们很荣幸长城汽车委托 UL Solutions 帮助应对这些变化,帮助将创新车辆安全推向市场。”

ISO 21448:2022 解决了在没有 ISO 26262 系列涵盖的故障的情况下系统的意外行为。新发布的标准适用于 SAE International 的 J3016 驾驶自动化级别标准所定义的 1 级至 5 级的紧急干预系统和 ADAS,以及包括批量生产中安装的电气/电子 (E/E) 系统在内的预期功能道路车辆。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耿伟峰表示:“智能和无人驾驶的商业化必须是安全的,这是毋庸置疑的。” “长城汽车在智能化战略布局中非常重视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我们将整车的安全性设计作为生产和研发过程中的重中之重。UL Solutions拥有成熟的团队和先进的经验在自动驾驶安全领域,我衷心感谢 UL Solutions 团队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