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双向充电是电动车司机最喜欢的生活小窍门

导读 每天早上,当寒风吹过他位于中国北方的建筑工地时,刘建宏会召集他的工人们喝杯热茶。刘在陕西省的企业经常在电网无法覆盖的范围内经营,他

每天早上,当寒风吹过他位于中国北方的建筑工地时,刘建宏会召集他的工人们喝杯热茶。

刘在陕西省的企业经常在电网无法覆盖的范围内经营,他将一个类似吹风机的充电器插入他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这是一款来自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司的运动型多用途车。

充电器的另一端连接到他的水壶。几分钟后,它发出一声​​哨声,下午茶时间开始。

“在电动汽车的帮助下,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喝茶。我的工人们欣喜若狂,”57 岁的刘说,他过去每天都从附近村庄的一个太小的热水瓶里取热水。 ,迫使他的员工轮流享受下午茶时间。

Liu 的 EV 以前曾来过救援,比如当他需要在新建的房子里给电钻充电时,他没有意识到没有连接到公用事业。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车,我会浪费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那里,”他说。 随着带插头的电动汽车激增,所谓的“双向充电”正在成为电动潜水体验的筹码。

像刘这样的司机是越来越多的人之一,他们认为他们的汽车不仅是一种更清洁、更便宜的出行方式,而且还是日常生活和紧急情况下的电力来源。

在中国,今年售出的新车中超过五分之一是电动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人正在体验汽车兼作移动电源的未来,电动汽车制造商将他们的产品称为“车轮上的电池”。

自从 38 岁的刘晓开始在周末出游时将他的野营炉子连接到他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上,他不再担心他的孩子离明火太近了。

住在东部沿海城市大连的露营爱好者,他过去常常在旅行时带一个油罐,但他说,他的电动汽车由中国的理想汽车制造,提供了“一个巨大的优势”。

夏天的时候,刘家还用车开着电风扇,一边用投影仪屏幕看电影。

“它给了我们很多乐趣,”他说。

电动汽车销量在中国已经飙升,但乐趣和便利的承诺可能会在和欧洲等市场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这些市场的电动选择仍在迎头赶上。

据国际能源署称,到 2030 年,全球需要约 3 亿辆电动汽车上路,才能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

截至去年,仅售出 1650 万台。由于范围焦虑、缺乏充电基础设施以及与类似的汽油动力车辆相比,EV 车型的前期成本较高,因此各地的采用仍然受到限制。

双向或双向充电可以通过为 EV 加载电源插座来完成,称为车辆到负载 (V2L)。

包括日本三菱汽车、中国比亚迪和韩国现代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也提供为家庭和企业供电的电动汽车——称为车对户充电或 V2H——甚至可以将电能送回电网(车对电网充电,或 V2G)。

许多中国流行的电动汽车车型,包括比亚迪的唐 DM、吉利汽车的 Zeekr 001 和理想汽车的 L8,都配备了车载插座。

在当地的 L8 广告中,司机们开着电动 SUV 在开阔的天空下露营,一边喝着现磨的咖啡。

在,福特将备用电源作为其电动 F-150 Lightning 皮卡的卖点,在日本这个容易遭受台风、地震和海啸影响的岛国,日产将其 LEAF 电动汽车吹捧为对暴露在风暴中的家庭的一种援助与灾害有关的停电。

总部位于苏黎世的气候融资咨询公司 South Pole 的联合创始人 Ingo Puhl 表示,他预计双向充电将在“许多其他地方”开始兴起。

他说,移动性和电力供应的融合太有吸引力了,尤其是在公用电网扩张缓慢或仍然不可靠的地方。

双向充电在 SUV 或皮卡车等更大、更昂贵的车辆和 V2G 充电上更为常见特别是需要投资额外的电源转换器。

专家们对双向充电是否会加速电池退化也存在分歧,电动汽车领导者特斯拉引用了这一担忧,该公司在部署该技术方面退居二线。

上海咨询公司 Automotive Foresight Co. 董事总经理 Yale Zhang 表示:“这是一个时髦的功能。

无论用户打开该功能的频率如何,汽车制造商都需要证明他们拥有它。”

在刘的大连营地以西约 1,900 公里处,西安市居民李磊于 2016 年购买了一辆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专门用于双向充电,而不是大众汽车的汽油动力轿车。

他说:“我对汽车如何为电子设备提供动力感到震惊。”

作为露营车的推销员,雷经常参加行业展览,在那里他使用投影仪和数字广告牌,以及一台打印机来印制宣传册。

在展览中心用电很昂贵——有时高达他总预算的 20%——而且在拥挤的展厅里拖着电源插座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雷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将他的电动汽车停在他的展位旁边,并用它为他的所有设备供电。

效果非常好,以至于最近将他的混合动力车升级为比亚迪全电动车的雷军“开始告诉所有人,他们应该买一辆电动汽车。” 他说他至少有 10 个朋友这样做过。

陕西的建筑老板刘先生看到了类似的趋势:在他从储蓄中取出 20 万元(13 万令吉)购买他的 BYD 混合动力车后,几个邻居也纷纷效仿。但在每个人都拥有一辆电动汽车之前,刘可能仍然是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首选。2019 年一个寒冷的冬夜,电网故障导致停电 20 小时,他用自己的汽车为朋友家的暖气供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