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宝马X3、比亚迪宋Pro新能源领衔2022投诉榜,年度“避雷”车型指南

导读 去年的投诉榜结果已经出炉,其中不乏当前多款热销车型。
去年的投诉榜结果已经出炉,其中不乏当前多款热销车型。

宝马X3“众望所归”

2022年宝马屡次登上投诉榜,其中甚至连续几个月蝉联投诉榜第一名。

宝马X3今年度收获3739条投诉,投诉量远超榜上的其他车型。宝马5系紧跟其后,收获1987条投诉,两款车型的投诉量和剩余8款车型的总合差不多。

具体来看,两款车型的投诉原因中都有共同的问题“销售欺诈”和“烧机油”。

一位2021款 xDrive30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的车主表示:“在销售的2020款宝马5系、630、2020-2021款X3、X4配套的车机系统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且在销售车辆时刻意隐瞒缺陷(与同时期3系、X5、7系ID7系统的差异),违反消保法。”

如同这位车主所说,今年中旬的确有多位车主进行集体投诉,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后,有消息显示,宝马4S采取的方案为每辆车分别补偿6500元保养代金券,且使用有效期2年。但是这并未能平息车主们的情绪,目前几款车型每天仍旧有投诉。

此外关于宝马烧机油的问题也是屡见不鲜,此前宝马车主也是联合投诉,但是最后事情也没有下文。

在相关的投诉中,都有车主提及宝马与经销商相互踢皮球等现象,这更加反映了宝马“店大欺客”的嘴脸。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电动化强势来袭的时代,宝马并未在新能源汽车中站稳脚跟,现在却是这种态度,这样的话还能吃多久的老本呢?

比亚迪宋Pro DM-i领衔新能源

一位2022款 DM-i 110km 旗舰型Pro的车主表示:“比亚迪宋Pro新能源订车后一直提不到车,承诺3个月提车,实际时间已超6个月而且还无法确认具体时间。”

该款车型和前面的宝马X3一样是投诉榜的常客,关于一直提不到车这个问题,一直是买比亚迪比较头疼的这一点,简单来说就是供不应求。

同为新能源汽车的几何汽车EX3 功夫牛也因为相同的问题上榜,说明交车难是行业内的一个共性问题,同时比亚迪的销量又是远超同级别车型,所以上榜也在意料之中。

不过比亚迪方面也在增加产能以加速交付时间,今年将会有多个生产基地的N期产房开始投产,有希望能够缓解提车难的现状。

值得一提的是,跟去年的年度投诉榜相比,今年的新能源车型多了一款,数量上呈现增长的趋势,未来随着新能源车型渗透率的上升,势必将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上榜,届时可能还会暴露出更多的质量方面的问题。

热销车型上榜率高

在今年投诉榜TOP10中多款热销家轿车型上榜,其中包括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哈弗H6等车型,据最新数据显示,这三款车型在2022年的销量分别为315195辆,399255辆229705辆,加起来接近100万辆,在如此大的用户基数下,上榜也在所难免。

值得注意的是,家轿中的热门车型仍旧大部分合资车型掌控,国产车型依旧没有太大的话语权,不过随着埃安AION S等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不断攀升,未来销量榜上自主与合资分庭抗礼,甚至反超也不是没可能。

投诉榜能反映出车辆的质量问题,更能反映出车企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态度。有些面对问题选择敷衍,有些尽力解决,新能源汽车竞争的下半段,越需要过硬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如果两者都没有,那只能提前说再见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