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王传福再度封神,比亚迪终结了三个时代

导读 2022年车市的舞台上,比亚迪绝对是最亮眼的主角,让整个汽车市场都成为自己的主场。
2022年车市的舞台上,比亚迪绝对是最亮眼的主角,让整个汽车市场都成为自己的主场。作为让马斯克都倍感紧张的男人,王传福再度封神,他带领比亚迪,一口气终结了车市三个时代。

1. 比亚迪亮眼的成绩单

曾几何时,月销能够突破10万辆大关,对于自主车企来说,已经算是天大的喜讯了。而今年,比亚迪捅破了自主品牌的销量天花板。连续四个月销量破20万辆,比亚迪成了所有车企艳羡的对象。刚刚过去的12月份,比亚迪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235197辆,同比劲增137.3%。由此,比亚迪2022年累计销量高达1868543辆,同比暴涨152.5%。换而言之,比亚迪去年平均每分钟就能卖出3.6辆车。

2. 让马斯克都紧张的人

20年前,当王传福表示要转型造车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看好,资本市场大规模抛售比亚迪股票。10年前,马斯克提起比亚迪之时哈哈大笑,直言比亚迪车辆“不是一个好产品,我不认为他们是我的竞争对手”。一路走来,比亚迪在不断被质疑的声音之中前行。深耕新能源行业20多年,比亚迪终于掌握了核心三电技术,并自研出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黑科技,张开了腾飞的双翼。

过硬的技术实力,是比亚迪腾飞的最坚实基础。过去一年,比亚迪产品供不应求,销量暴涨的速度,刷新了行业的认知。特斯拉前董事会成员Steve Westly,在接受采访中称:“特斯拉唯一的挑战者是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就连马斯克都不得不承认“比亚迪等中国厂商很有竞争力”。这说明,走上独立自主发展道路的比亚迪,对特斯拉的威胁越来越大,让马斯克都倍感紧张。

3. 比亚迪终结三个时代

王传福带领比亚迪,代表自主车企终结了三个时代。首先,比亚迪终结了特斯拉全球新能源销冠的时代。2018年特斯拉交付24.8万辆,位居新能源车企全球销量排行榜榜首。随后四年之内,特斯拉一直都牢牢垄断着这一头衔。而到了2022年,特斯拉销量只有131万辆。比亚迪以领先55万辆的巨大优势,终于完成了对特斯拉的超越,摘获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其次,比亚迪终结了南北大众霸榜的时代。过去几十年来,凭借着先发优势,德系大众基本都霸占着着国内车企销冠的宝座,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流量坐庄,自主车企从来都无法对它们构成丝毫威胁。但是在2022年,上汽大众早已被比亚迪超越,而一汽大众12月很难超越22万辆。由此,比亚迪基本已经锁定中国车市销冠席位。这也就预示着,比亚迪已经取代南北大众,成为新一代的销冠车企。

最后,比亚迪终结了合资品牌占据主流的时代。过去国人购车,除非预算不够,否则基本上都会把合资品牌作为购车首选。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福特等合资车型,对国人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但是如今的国人,在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再教育之下,对合资品牌早已没有了过去那种情怀。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成了很多国人购车的首选。占据着40%市场份额的比亚迪,早已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流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