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不到19万可买,这台爆款合资SUV刚刚换代,升级堪称重磅,车友却不买单?

导读 【有车以后 群调查】近日,广汽本田全新皓影正式上市,新车外观更加年轻,轴距进一步加长并推出七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有车以后 群调查】近日,广汽本田全新皓影正式上市,新车外观更加年轻,轴距进一步加长并推出七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那么,上市两年多就卖出40万辆的皓影这一次改款是否算得上成功呢?我们来看看群友们对它的评价如何。

潜在用户年轻,首购比例较大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关注皓影的人群当中近7成为35岁以下年轻用户,这一结果比较符合皓影车型年轻、运动的定位。

在皓影的潜在购车人群中,近八成用户将皓影作为家庭唯一一辆车进行使用,其中,首次购车用户占比近一半。那么,作为家中唯一的用车,皓影身上的哪些亮点吸引着他们呢?

本田品牌省油保值,空间加大优势明显

省油保值一向是本田的金字招牌,在皓影身上也不例外,在皓影优点的选项中,“省油保值,使用成本低”以76.92%的得票率稳居第一。根据市场规律我们也不难发现,20万元价位的产品多数为家庭用车,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油耗及保养费用已经成为大多数用户购车的重要考量因素,而低使用成本、低油耗正是本田所擅长的,这也让它的产品在市场中充满了竞争优势。

除了低使用成本以外,本田品牌的可靠性也比较被大家所认可,皮实耐造是消费者十分看中的产品点,一台开不坏的车能减少很多维修的烦恼。

皓影此次最大的变化就是轴距加长、内部空间得到提升,这一升级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一部分群友认为皓影尺寸加大后,空间优势更加明显,这也成为皓影吸引群友关注的其中一项。

七座使用率不高,20万内仍是主流选项

皓影这一次比较明显的升级就是新增了7座版本的车型,目前,各大厂商也都在追捧7座的产品空间布局,那么,我们真的需要一辆7座SUV吗?针对这一问题我们特意调查了群友们的看法。

在我们的调查中,仅有不到10%的用户日常出行超过5人,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讲7座的使用率并不高,但不可否认的是7座车型仍能在有出行人数需求时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使用感受,那么,大家是否愿意为偶然的需求买单呢?

在具体的意向车型选择上我们能够明显看出选择7座版本的用户少之又少,不少群友认为7座布局并不实用,并且对于紧凑级SUV来说,第三排并不能带来很舒适的乘坐表现,三排座椅的整体实用性聊胜于无。

在皓影的配置表上我们也不难看出7座版车型相比5座版本要贵出1万左右的差价,但在具体配置上,除座椅布局不同外,其他配置并无太大差异,因此,7座版车型显得性价比不高。

在群友们的车型选择上,20万以内的车型选择占比近7成,选择两驱豪华版的用户占比最高,20万元以内仍是皓影的主要战场。

同级别日系关注度高,CR-V仍是最大竞争对手

在竞品车型中,CR-V仍是关注度最高的车型,相比CR-V而言,皓影的车身尺寸更大,并且同配置车型定价要略低于CR-V,更具竞争力一些。

除姊妹车型外,途观L与昂科威的关注度也比较高,看来新款途观L官降2万元和昂科威较大的终端优惠还是比较能吸引消费者驻足围观的。

安全性仍被用户担心,超7成用户认为售价偏高

对于新款皓影,用户最担心的问题仍是车身安全性,在2020年中保研测试后,皓影的A柱问题就一直被大家所关注,本田官方也并没有对皓影A柱弯折的问题进行解释,这就使得大部分消费仍对皓影的安全性问题存疑。

除了安全性质疑之外,超7成的用户认为新款皓影售价偏高。相比2021款车型,新款皓影的售价确实存在一定涨幅,但是相应的配置也进行了比较明显的提升,以主销车型两驱豪华版为例,新款皓影新增了超声波雷达、电动座椅、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等多项比较实用的配置功能,编辑认为定价的上涨也是比较合理的现象。

当然,消费者嫌贵也与终端市场售价存在着较大关系,目前,21款皓影在部分经销商已经给出了38000元的优惠,而新款CR-V目前也有着近8000元的终端优惠价格,这样看来,新款皓影在价格上确实显得缺乏竞争力,并且售价较高。

在皓影的不满意点当中仍有部分用户认为新款皓影的动力不足,新款皓影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账面数据确实算不上充沛,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使用场景,并且本田的1.5T发动机的技术比较成熟、完善,整体更强调舒适、平顺的驾驶感受,更面向家庭用户群体,想要激烈驾驶,皓影恐怕不是一个好选择。

编辑总结

皓影的全新换代使其产品实力进一步提升,但是七座版本似乎并不被市场认可,大部分用户出行时并不需要第三排空间,而且紧凑级SUV的第三排空间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并且相较五座车型,七座版本较高的售价也拉低了车型的整体性价比。皓影的主销车型仍处于20万元以内的价位,若是能给到消费者不错的终端优惠以及福利政策,还是有大量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

新款皓影在省油保值的基础上,再一次加大了车内的乘坐空间,而这也正是皓影的潜在用户比较需要的一个产品点,新款皓影更加年轻、运动的设计也比较符合市场的需求,只要营销策略跟得上,新款皓影还是能拥有比较不错的市场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