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老欧洲”要慌?中国汽车终极“仰望”,很比亚迪!|功夫汽车

导读 关于这场发布会,各大媒体和消费者可以说期待已久,也做了无数次的预想和推演。
1月5日,比亚迪仰望举办了首场品牌暨技术发布会。

关于这场发布会,各大媒体和消费者可以说期待已久,也做了无数次的预想和推演。但当它真正开始举办,一项一项黑科技揭开面纱的时候,依然震惊了所有人。

比亚迪要杀入百万级市场,确实是认真的。比亚迪要杀入百万级市场,很可能是可行的。

为了保证一击必杀,比亚迪这一次几乎把所有的黑科技都拿了出来,令消费者大呼过瘾。虽然不能确保后续一定会销量大火,但至少比亚迪确实付出了200%的努力。

比亚迪这场百万级的发布会究竟是怎样的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

易四方+极致安全,仰望定义新玩法

在仰望发布会举办之前,大家就已经预料到了比亚迪的路线。作为品牌号召力还不够强大的后起者,百万级的比亚迪一定会主打科技牌,用全新的电动化科技与大G们形成错位竞争。

事实也是如此,比亚迪一下子拿出了易四方+极致安全两张王牌。

比亚迪的易四方技术主要包含三个方面,首先是感知层面,新车通过首创的融合感知理念,对于周围环境有更为全面和精准的感知能力,可以全面了解路况,从源头上为车辆上一把安全锁;然后是控制层面,仰望引入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新控制架构,不仅有极强的算力,而且拥有超高的运算效率,让安全驾驶不再只凭经验。

真正可怕的还是第三点,在执行层面,仰望实现了四轮独立扭矩控制,并且扭矩的输出是可正可负的。也就是说四个不同的轮子都可以有自己的思想,而且并不只能上前,还能负向发力,这意味着仰望的操控会极致灵活,对于驾驶需求的响应会更加精准、快速。

仰望还有一系列的极致的安全配置,比如可以毫秒级感知并识别爆胎。在高速轮胎瞬时失压时,系统可以瞬间完成四轮扭矩矢量分配。通过其他车轮的扭矩输出控制,依然能够平稳行驶,确保车辆不出现跑偏,并且能够稳稳停住。再比如仰望拥有应急浮水脱困功能,即使车辆在涉水时意外受困,也能靠电机扭矩脱困。

在沙漠冲顶或者冰雪高速行驶时,车辆也可以精准计算四轮最佳扭矩,保证平稳快速起步和稳定过弯;左右侧电机的反向发力,甚至让车辆可以实现原地掉头,让大型SUV的灵活性超过城市代步小车。

当然了,在性能参数层面仰望也做到了极致。整车最大马力超过1100匹,电机转速超过200000rpm,并且电机的最高效率超过97.7%。

可以说任何一项技术,任何一项参数,拿出来都是行业爆点,但比亚迪全部放在了仰望身上,可见对这个百万级品牌寄予了厚望。

2

U8打大G,U9打大牛?

在仰望发布会之前,厂家一直宣传的都是主打硬派SUV市场。没想到居然是烟雾弹,实际上拿出来的却是两款车型,一款对标大G的硬派SUV,以及一款对标大牛的新能源超跑。

先说这款硬派SUV,它的正式名字是仰望U8。此前虽然曝光了部分伪装谍照,但当它揭开所有面纱的时候,大气稳重的体量还是令人大吃一惊。前卫和硬朗的设计彰显着硬派越野车的身份,而无处不在的新能源细节,却又增添了几分未来感与科技感。

虽然是一款车长超5米,车宽超2米的大块头,但仰望U8的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达到3秒级别。再加上横向移动和移动调头的功能,以及“水陆两栖”的能力,它必将会成为可玩性最高的硬派SUV。

仰望U9的出现可以说是意外之喜,比亚迪的保密工作做得实在是太好了,之前居然没有任何风声。

流线型车身、黄色主体与黑色车顶的搭配,让新车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蝴蝶门、黑色花瓣形轮辋、大尺寸尾部扩散器,则无不彰显着它的超跑身份。毫无疑问,这是一款比大牛更加“扎眼”的性能车型。

仰望U9的零百加速达到了两秒级别,根据比亚迪的官方说法,新车可提供“可街可赛”的全新驾驶体验。

功夫汽车贪心地期待下,这可能是一款性能超越大牛,但豪华质感媲美迈巴赫的全新车型,它会成为超跑市场的新品种。

3

比亚迪切换赛道,“老欧洲”要慌?

一直以来,百万级的超豪华车市场,都是“老欧洲”们的天下。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这些品牌,虽然定位各有不同,但有一点却是一样的,它们都属于“老欧洲”。

别看丰田、本田、通用、福特这些车企个个都不可一世,确实也产出了一系列的经典好车,丰田甚至是全球销量冠军。

但真正说到百万级的豪车,这些车企都是缺失的。原因倒也不复杂,到了百万级别之后的车,要开始讲传承、讲历史。作为汽车发源地的欧洲,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这些车企也做过挣扎,通用的科尔维特、丰田的牛魔王、日产的GT-R,巅峰时期都曾经打败过那些老欧洲超豪华车型。但那更多是这些车企不甘心的呐喊,展示完实力之后升级就变慢了,毕竟这样超越一代的研发太烧钱了。最终这些系列得以保留,被冠以类似于“平民超跑”的称号,并没能真正改变市场格局。

因为在燃油车时代,并不存在真正的技术代差。大家加速都是4秒级别,跑圈也在伯仲之间,“老欧洲”们凭借品牌的优势,可以不断地收割市场。

但仰望的出现可能并不遵循这一规律了,凭借全新平台的优势,比亚迪在设计上可以更加天马行空。像U9的惊艳出世,很多人就感慨似乎一夜之间大牛已经不经看了。

而在性能和技术上,仰望很可能会对“老欧洲”们形成降维打击。毕竟四轮独立电机技术,水陆两栖技术,以及2秒级的加速,“老欧洲们”可能真做不到,并且未来也不大可能做到。比亚迪已经在这条路上积累了十多年,“老欧洲”们的电动化技术还是空白,它们依然只能在燃油序列中小修小补。

所以让U8、U9们撕咬市场的时候,“老欧洲”们可能是没有还手之力的。毕竟大牛的加速到不了两秒,大G除了有一个经典的外形,其实可玩性也没有那么高。当然了,百万级的市场没那么容易突破,只能说仰望比前辈们更有机会。

4

功夫拍案

2023年刚一开篇,比亚迪仰望就投入了一颗重磅炸弹。依然是非常比亚迪的方式:用技术说话,用惊艳的产品力开腔。

对于“老欧洲”们来说,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危险的对手,因为仰望拿出来的产品某种程度是独一无二的。

接下来,就看仰望能否为比亚迪,为国产汽车,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