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一夜睡醒又降三万块?特斯拉:Model 3跌破23万!车贩子又要失眠了

导读 因为全球销量压力、产品迭代速度过慢、 新品跟进不及时、4680难产等问题,特斯拉2022年第一次遇到销量压力。
因为全球销量压力、产品迭代速度过慢、 新品跟进不及时、4680难产等问题,特斯拉2022年第一次遇到销量压力。

数据显示,特斯拉全球市场交付新车131万台,同比增幅虽然达到40%,但其实远远未达到马斯克的销量目标。

按照规划,特斯拉要在2030年完成2000万年销量,这意味着2022年的40%增速将会给2030年的宏伟目标拖后腿。

其实从增量上来看,2020年的50万、2021年的93万以及2022年的131万前后对比,2022年的增速甚至慢于2021年。

对于一家处于上行发展周期的企业来说,特斯拉的技术沉淀、产业链供应、品牌价值以及现金储备一年强过一年,且2022年是中国电动车市场膨胀式发展的一年。

在这种一切向好的背景下,特斯拉销量增速走缓,背后有着耐人寻味的原因。

对于企业来说,用价格换取销量是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价格向来飘忽不定特斯拉已经给用户灌输了固定概念。

此次,特斯拉进一步下调产品价格,其中Model 3价格降到22.99万,Model Y价格25.99万, 其中Model 3价格下调幅度超3万元,Model Y价格降到此前Model 3水准。

一夜醒来价格下调3万多,其中最受伤的就是车商。

今年二手车大环境整体不好,对于二手车商来说Model 3价格尤其不定,一方面过去半年Model 3销量被Model Y挤压严重,市场需求量走低,另一方面二手车整体价格非常弱。

上半年一年以内的Model 3回收价格还可以做到23万左右,如果在今年7月还没卖掉,那么车商只能在23万左右价格的基础上进行下调。

一夜醒来发现新车的价格还不到23万,按照一年贬值10%的大行情来看,车商还要继续倒贴至少3万元,对于手中还有特斯拉的车商来说,这将会是透支利润的烧脑车型。

特斯拉之所以要不断下调产品价格,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方面,特斯拉的新车新技术迟迟未能落地,4680电池因为不良品率,过去一年一直未能大规模量产,而全新的Model Y、皮卡车型都是在4680基础上做研发,没有电池,新车型就无法推入市场。

这导致特斯拉在售车型存在产品力疲软、审美疲劳的问题。

另一方面,中国这个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开始百花齐放,特斯拉、长城、长安、吉利以及一票新势力开始重拳出击,抢夺特斯拉的增量市场,为了夺回丢失的份额,降价是当下最好的方式。

同时,从成本上来看,芯片短缺问题的舒缓、锂矿热度的下滑、特斯拉销量的提升,也都让制造成本降低,压缩利润换取生存空间也就成了必然。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在春节前降价,说明特斯拉已经做好了2023年和比亚迪正面硬刚的准备,目前在更便宜车型登陆市场之前,特斯拉只有3/Y两台车型,用两台车型来硬刚比亚迪全系车型,试图在20-30万级市场中树立TOP级消费形象。

2022年最大的赢家比亚迪也会吃下特斯拉的这一记重拳,不断增量的比亚迪和遇到麻烦的特斯拉,将会在今年有一场硬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