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图文丨从60万跌到24万,奔驰EQC这是怎么了?

导读 当下的电动车是非常火的,现在的消费者只要提到买电动车,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国产品牌,平价一点的有比亚迪,小鹏,价格稍微高一点的有蔚来,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特斯拉。
当下的电动车是非常火的,现在的消费者只要提到买电动车,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国产品牌,平价一点的有比亚迪,小鹏,价格稍微高一点的有蔚来,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特斯拉。很少会有人去关注或者选择传统品牌的纯电动车型,不是别的原因,正是因为传统品牌在纯电动的道路上确实没什么竞争力。

BBA的名声响彻天下,旗下各个级别的燃油车都卖得非常好,但是大环境就是往电动化发展,所以奔驰宝马奥迪这三个品牌也各自推出了自家的纯电动车型,结果销量是一个比一个惨淡,宝马还好一点,旗下的宝马i3和宝马iX3,销量还算不错。奥迪和奔驰可就惨了,旗下的纯电动车型销量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

2019年那个时候,国内的电动车市场还没有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属于起步阶段,那个时候奔驰就在国内推出了电动车,可以说动作不算太慢。2019年底,奔驰在国内上市了EQC,说白了就是GLC的油改电版本,当年顶配的指导价高达62.28万元,在很多人看来,这辆奔驰EQC的定位是明显要高于燃油版的奔驰GLC的。

结果到现在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奔驰EQC这辆车三年的总销量,也就跟GLC一个月的销量差不多。这辆车刚上市的时候没什么优惠,有不少车主是花60万买的这辆车。后来这辆车优惠逐渐变大,从5万优惠到10万,再优惠到15万,很多人以为这已经是底价了,毕竟花40多万买一辆奔驰EQC也还算可以了。

结果那些已经提车的老车主是怎么也没想到,优惠15万只是开始。奔驰EQC这辆车后来的优惠逐渐疯狂,从优惠15万到优惠20万,现在很多地方有库龄的EQC优惠甚至接近30万,基本上就是指导价打对折出售。在奔驰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优惠力度如此之高的车型,EQC是第一辆。

前几天网上疯传,北京有人24万提了一辆EQC,至于这个消息是否准确,价格是否可信,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是EQC现在的价格真的是非常便宜,30万以下提车不是问题。奔驰官方已经明确表示将不会在生产EQ系列车型,变相承认EQ系列的电动车是一个失败的作品。从市场层面来看这句话,就是现在在售的EQ系列车型开始清库存了,优惠力度也是空前的。

其实奔驰EQC行情低到这种程度,只能怪自己。自家的EQA和EQB,虽说销量也不行,但要比EQC强多了。EQC之所以能优惠二三十万,除了本身定价虚高之外,就是这辆车有一个烧电机的通病,时间一长这辆车就爱漏冷却液烧电机。质保期内厂家还能给你免费更换电机,出了质保期,自己就要自费更换电机,单价3.4万一个。而且并不是说你换了一个电机这个问题就解决了,漏冷却液实际上是个通病,解决不了,有的车主已经换了两三个电机,还是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以前都说奔驰保值,奔驰EQC打破了这个神话。一般优惠很大的车型,二手车的保值率也好不到哪去,但是奔驰EQC这辆车的保值率真的是惨不忍睹,去年30多万买的奔驰EQC现在卖给二手车商的价格也就20万左右,一年的保值率就跌到将近50%,通用看了都得叫师傅。

虽然奔驰EQC这辆车的价格现在极具诱惑力,很多人蠢蠢欲动。但是真的不建议你们入手这辆车,首先是这辆车烧电机的毛病解决不了,其次就是这辆车的CLTC续航里程只有440公里,就算你夏天开,顶多也就开350多公里,冬天也就只能开200公里出头,高速你都不能上,买回来的实际用处并不大。对于奔驰EQC,你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