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侧滑门才是灵魂?这些15万级MPV就能给!

导读 但凡聊到十万出头买一台6座 7座家用车时,我想到第一台的便是五菱的六座MPV车型凯捷。
但凡聊到十万出头买一台6座/7座家用车时,我想到第一台的便是五菱的六座MPV车型凯捷。但不少朋友对于这类没有侧滑门的MPV车型颇有微词,认为电动侧滑门才是MPV的灵魂!

虽然电动侧滑门的成本不低,但好在近两年可以说是MPV的爆发期,在极致的内卷中,下面这些MPV都带电动侧滑门,最低15万就能给!

比亚迪 D1

厂商指导价:15.78万元

车身轴距:2800mm

座椅布局:2-3

动力总成:100kW前置电机 + 53.6kWh(度)电池

纯电续航:418(NEDC工况)

如果说五菱凯捷是15万以下价位我最喜欢的MPV,那么比亚迪D1则是我第二喜欢的MPV车型。这主要是D1的细节设计切中了城市代步消费者的需求。

首先是后排座椅坐垫的设计与普通的轿车或SUV不同,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上车十分方便,并且也让将宝宝放入安全座椅这件事也变得轻松。

并且这虽然是一台2.8米轴距,车内空间十分宽裕的MPV,但其车长仅为4.39米。要知道比亚迪秦PLUS的轴距不到2.72米,车身长度却已经超过了4.76米。因此这是一台乘坐空间大,车身却像紧凑级轿车一样好开的MPV,十分适合城市场景用车。

至于电动侧滑门,D1的左侧车门为平开门,而经常下车的右侧则为电动侧滑门。

另外是售价,可能是受滴滴业务收缩的影响,比亚迪在11月上市了D1的民用版,刚上市就给出了两万块的优惠,落地价连14万的不到!

北京现代库斯途

厂商指导价:16.98-21.88万元

车身轴距:3055mm

座椅布局:2-2-3

动力总成1:1.5T(170Ps 253N·m) + 8AT

动力总成2:2.0T(236Ps 353N·m) + 8AT

现代去年上市的库斯途,全系标配侧滑门,目前在终端有着2万块左右的优惠。如果能接受库存车,甚至能给到3万的优惠,低配版落地价仅为15万出头。

如果不想动手开门,花5000块选装悦享舒适包,就能得到右侧电动侧滑门。选装包还包含了主驾驶座椅电动8向调节、第二排照地灯、带隐藏式杯托的小桌板三项配置。

另外,诸如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等配置均为标配。这不比23.58万还没倒车影像的本田奥德赛强多了!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库斯途不仅是从视觉上看起来像SUV,车内地台也比奥德赛高了4公分,对于腿脚不便老年人,上车可能没那么方便。

上汽集团 荣威 iMAX8

厂商指导价:18.88-25.38万元

车身轴距:3000mm

座椅布局:2-2-3

动力总成:2.0T(234Ps 360N·m) + 8AT

荣威iMAX8虽然不像同价位的传祺M8那样知名,但我们认为家用iMAX8更适合家用。首先是价格,目前iMAX8部分经销商能给到4万的优惠,指导价18.88万的低配版落地价仅15万出头!

虽然是低配版,但配置可不低,毕竟人家就叫“旗舰版”:右侧车门为电动侧滑门;全车带无钥匙进入;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还带腿托;前后排车窗均为隔音玻璃;后排还带独立空调。

除此之外,22.58万的次顶配车型上,还带一个可以前后移动的双温冰箱,支持语音操控。这套配置被荣威称为“智能移动魔吧”,我们也可以将其理解为可以前后移动,带冰箱功能的中央扶手箱。

除了优惠大、配置高,iMAX8的另一个优势则是安全性高,是中保研碰撞测试过的MPV车型中,唯一拿到全G(优秀)的。即便是售价34.39万的别克GL8 ES陆尊,在车内乘员和车外行人安全上,也只拿到了A级(良好)评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