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斯拉大力宣传单踏板模式,博主发文怒批

导读 一直以来关于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就备受争议!1月28日,特斯拉官方公众微信号就推送了一篇名为纯电时代,不能没有能量回收的文章。
一直以来关于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就备受争议!1月28日,特斯拉官方公众微信号就推送了一篇名为纯电时代,不能没有能量回收的文章。在文中,特斯拉方面介绍了什么是能量回收制动,其表示当在驾驶操作时部分或完全加速踏板时,能量回收制动系统就会降低车速,并将剩余电力输送回电池,进而增加车辆的行驶里程。

此外,还表示能量回收制动带来的优势不单单提现在续航上,还存在减少刹车片磨损减少维修保养次数、无需来回切换踏板等优点。该文章一发出,马上带来了10万+的阅读量,同时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不应该过度强调动能回收和单踏板模式。原因很简单,驾考没有考。用多了动能回收和单踏板怕是真遇见紧急状况了一脚踩电门上。还有网友表示:特斯拉单踏板模式对于换车开的人不友好,适应好了长期开的车主还是很舒服的。停车不用踩刹车没什么问题,松电门停车就自动autohold了,不用踩住刹车,相对来说很轻松。

针对此推文,有汽车博主发文表示:特斯拉强制用户使用强动能回收,这事儿其实有利有弊,利是强制强动能回收确实对能耗有显著帮助,能提升续航,也让特斯拉的标称续航里程更好看。弊是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以往的驾驶习惯,以往都是踩油门加速踩刹车减速,现在变成了踩油门加速松油门减速,需要大力紧急减速才踩刹车。而对于某些驾驶者,这种操作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踩错踏板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频繁的事故业内不少人士认为或与其单踏板模式有一定关系。所谓的单踏板模式就是通过加速踏板实现车辆起步、加减速等操作,单踏板模式开车,踩下油门加速,松开减速。当然单踏板模式并不意味着特斯拉只有一个踏板,与传统汽车区别不同的是,传统汽车的油门只有一个功能,踩油门就是启动和加速,松了力汽车也会保持惯性行驶一段距离。而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踩下是加速,一旦松力就会明显减速。虽然在正常驾驶情况下,单踏板模式足以完成大多数加速、减速的操作,但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时,驾驶者仍然需要刹车踏板来完成。

当然,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之所以备受争议或与驾驶人员的习惯有关,虽然大多数驾驶员对传统燃油车的驾驶模式已经十分熟悉,但在初次操作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难免会显得格外生疏。即便是普通燃油老司机,可能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这一系列的新操作。

至于特斯拉事故频发,通过特斯拉对多起事故的调查报告来看,事故原因基本为车主操作失误或者其它客观因素导致,而大多数车主认为特斯拉存在“刹车失灵”的情况。然而,到底是驾驶员操作不当还是特斯拉产品存在问题,目前仍无从定论。

特斯拉曾表示,“目前从未发生任何一起刹车失灵事件,也未收到因此情况导致的碰撞或受伤案例”。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也曾公开表示,246个特斯拉失控加速案例全部都是驾驶员踩错踏板造成的。同时,其还指出“在车辆的使用环节,还需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需要去跟驾校、交通部门去合作,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避免在使用环节当中的误操作,或者说因为功能上不太了解而带来的一些其他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